简单平凡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红糖鸡翼

由美牙那拿来的食谱。
没有想象中浓郁的红糖味。
可能是我怕爸妈接受不了红糖太甜的味道,
所以红糖的部分下得不够吧!
下次红糖的分量我会重手些,
但愿到时不过甜了。
嘿嘿~~~









(食谱取自:美牙)


材料:
鸡翅膀,姜丝,蒜米,芝麻

腌料:
盐,绍兴酒,麻油,薯粉

调味料:
绍兴酒,红糖,黑酱油,酱油


做法:
1)先将鸡翅膀洗净后用腌料腌着,备用。
2)锅里下少许油,将鸡翅膀煎至金黄色,下蒜米和姜丝炒一炒。
3)加入酱油,黑酱油,少许清水,绍兴酒 ,适量红糖,加盖焖至快熟时,
再加入半瓶盖的绍兴酒,开大火把汁收干,上碟后洒上芝麻。



12 条评论:

  1. 我来吃鸡翅膀咯。。
    好像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2. brendayong,
    你的鼻子好灵哦!
    我才敢敢放上来你就来吃鸡翅膀了。
    呵呵~~

    回复删除
  3. 哦??
    我要把食谱抄下来~
    之前买的红糖到现在都没用到!浪费!!
    可以来煮这个了~嘿嘿!

    ching,周末去paktoh啊?今天才回来的?嘿嘿!
    快去败纸杯哦~~

    回复删除
  4. 红糖 = gula merah ? 和 gula brown 有什么分别?

    回复删除
  5. 哇~~好好吃哦~~我也要试一试!

    回复删除
  6. 放红糖的鸡,我还没吃过。不会怪怪?

    回复删除
  7. 哇,你的厨艺很好咧,会煮又会烘焙,你的未来老公真有口福。。嘻嘻

    这食谱我拿走咯。。

    回复删除
  8. 流了满地的口水耶。。好好吃。。

    回复删除
  9. Ching,

    看过了你的家,你的厨艺和烘焙的确也是高手哦!每一样美食和糕点感觉好好吃哟!我也要想试一个,可以吗?

    回复删除
  10. 思念,
    谢谢你的通知,
    好彩还来得及败家。哇咔咔~~

    没有啦,周一是霹雳州的公共假期,
    所以到昨天才回来上班咯!
    我和他现在分割两地怎么paktoh噢!
    呵呵~~


    slee,
    红糖和黄糖的颜色深浅不同,
    黄糖含有少量矿物质及有机物,因此带有颜色;红糖则是未经精制的粗糖,颜色很深。


    仪仪妈咪,
    试了记得要通知我味道如何哦!


    木兰,
    不会不会,味道还很不错呢?
    可以试一试。

    回复删除
  11. grace,
    老实说他还没试过我的烹饪厨艺。
    所以还不知道他喜欢我的厨艺与否。


    may,
    那就快快动手吧!


    joanne,
    当然没问题咯!
    我可不觉得我是什么高手,
    充其量还可以见人罢了。呵呵~~
    我的厨艺和烘培还有待进步。


    Somewhere in Singapore,
    哈哈~~哪有打算动手煮煮看吗?
    很简单的哦!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