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简易蜂蜜小蛋糕



之前看到很多博友都做了孟老师的简易蜂蜜小蛋糕。
大家给予的评价都不错。

当时就决定我也要尝试做做。
可是家里的蜂蜜只剩下一些了。
就暂且把食谱搁置一旁先。

上个月去了一趟余人生,用礼卷换取了蜂蜜。
我再也没有借口不动手了。
嘿嘿~~Hi5 Emoticon



简易蜂蜜小蛋糕还真的很简易,
下班6点到家就马上动手,
不到7点蛋糕就出炉了。
而且所有器具都清理干净收拾好了。
真的容易到笑呢!Hi5 Emoticon

所以这次我可以大大声的向妈妈炫耀一番。
因为有时下班后开始做蛋糕,
妈妈一定都会念说:“你上了一天的班,难道都不会累吗? 有得休息你不休息,还要做蛋糕。拿苦来辛”
我的标准回答:“这是我的兴趣嘛~而且隔天的早餐又有着落,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哈哈~~Hi5 Emoticon



话说回来,
虽然这个蜂蜜小蛋糕松软就真的很松软,
做法也超简易的。
不过我就没有很喜欢它的味道。

食谱上写拌均后的面湖要静置5分钟,
我忘了个步骤,滔入纸杯后的面糊就直接入烤箱烘烤了。
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以致蛋糕的组织与口感都很粗糙。Hi5 Emoticon








(食谱参考: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材料:
沙拉油 ………… 20g
蜂蜜 …………… 30g
鸡蛋 …………… 2个
幼糖 …………… 20g
低筋面粉 ……… 50g
泡打粉 ………… ¼ 小匙


做法:
1)沙拉油与蜂蜜以隔水或微波加热方式,用汤匙拌均备用。
2)鸡蛋加入幼糖用搅拌机搅打,速度由慢到快哦颜色会由深慢慢浅。
3)快速搅打至颜色变成乳白色,捞起后滴落的蛋湖呈线条状,不会立即消失,最后再以慢速搅打约1分钟。
4)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及泡打粉,接着加入做法(1),从底部刮起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的面糊状。
5)将面湖滔入纸杯内约八分满,放在室温下静置5分钟左右。
6)预热烤箱,以160度烘烤15分钟左右。






a)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b)蛋糕入烤箱烘烤片刻表面就会呈焦褐色,这是因为材料中加了蜂蜜的关系。
无需担心,这是正常现象。如果蛋糕表面的焦黑程度严重,可以尝试转为下火烘烤。



26 条评论:

  1. yeah, 我拿一个咯,好好吃呢,谢谢你=)

    回复删除
  2. 简单的小蛋糕我最喜欢。。。
    做法有点像海绵蛋糕,我想蛋糕粗糙可能是鸡蛋打得不够发吧。。。

    回复删除
  3. joo joo,
    哎哟,我这里没有人抢第一的啦~
    嘻嘻~~

    grace,
    鸡蛋我已经打得很发了。
    书上有说搅较好的面糊要静置5分钟,
    这样蛋糕才会比较细腻。
    我忘了这个步骤,
    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

    回复删除
  4. 容易到笑是因为你越来越厉害了
    所以做什么都觉得很简单:P

    回复删除
  5. 不喜欢蜜糖味道吗??可以用其他来代替,我喜欢它软软的口感。

    回复删除
  6. jess,
    没有很厉害啦~
    在你们这些高手面前我哪敢班门弄斧啊~
    哈哈~~

    canary,
    对啊 ,没有很喜欢蜜糖的味道。
    下次我就尝试做成橙香或柠檬味道的。
    嘻嘻~~

    回复删除
  7. 手脚很快哦,一个小时搞定,真历害!^^

    想问你;你也是S'wan人吗?

    回复删除
  8. 蛋糕颜色烤到很美哦。。
    我还没有动手做这个蜂蜜蛋糕呢。。

    回复删除
  9. 我也要跟妈妈说同样的话。。。^_^

    回复删除
  10. 这个蛋糕我也试过做。。
    但是最后竟然变成kuih这样。。
    幸好只是做到三个。。
    还可以勉强吃下去。。

    回复删除
  11. 这个偶前天才做的,可惜失败了,密密实实没有松松的,所以。。。销毁了。。。><

    回复删除
  12. 改天也来试一试这简易蜂蜜小蛋糕。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13. 不错!看起来感觉很美味,如果面糊再加满一些烘好的蛋糕发高一些卖相会更好看。

    回复删除
  14. 我也不喜欢那个味道。我不喜欢蜂蜜
    上次做我才吃一口而已,还好妈帮我包完~呵

    回复删除
  15. 567,
    这是因为做法简易,
    所以我的手脚才会这么快嘛~嘻嘻
    是啊,我是s'wan人。
    你这么问,该不会你也是同乡吧?

    june,
    谢谢。
    june还没做过吗?
    怎么我一直认为你也做过了哦!哈~

    回复删除
  16. 木兰姐,
    难道你的妈妈也常这样念你吗?

    鱼,
    蛋糕会变成kuih的口感,
    应该是你鸡蛋打得不够发吧。
    加入面粉后用橡皮刮刀轻柔的从底部刮起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的面糊状。千万不要用搅拌器搅均噢~
    这样会破坏了鸡蛋中的空气,
    影响蛋糕的松软哦~

    回复删除
  17. 莲子,
    你的问题应该和鱼的一样。
    你可以看看上面我给鱼的回复。
    希望可以帮到你。加油~~

    HS Kitchen And Hobby,
    不用客气。
    希望你会喜欢这个蜂蜜小蛋糕。

    回复删除
  18. 如意,
    估计错误,原以为蛋糕会涨得很高,
    所以面糊没有放得很满。
    怎知道出炉后没有我想象中来得高。

    月亮,
    下次可以尝试把蜂蜜改成其他口味的来替代。

    回复删除
  19. 我也没有很喜欢蜂蜜做成的蛋糕。
    还是等你做了其他口味的我再来参考好了。
    哈哈 。。。。

    回复删除
  20. Kate,
    那你就慢慢等吧~
    我可不知道我何时会动手哦~
    哈哈~~

    回复删除
  21. 我在S'wan找吃,不过没有住在这儿。。。我来自"爱"的地方:)

    回复删除
  22. 567,
    哈哈~~好巧哦~
    我和你相反,
    我住在“三”头的地方。
    可是就在你的家乡打拼。
    嘻嘻~~

    回复删除
  23. 看来我们曾经可能察肩而过都不知喔~~~

    但是哦。。。你照片这样小,都看不清楚你的卢山真面目呐:p

    回复删除
  24. 567,
    哈哈~绝对有这个可能性。
    我的样子平平凡凡,普普通通没有很出众,
    还是不要放大好。
    哈哈~~

    回复删除
  25. 请问你会做“青葱肉松小蛋糕吗?

    回复删除
  26. tracylow,真巧,我刚刚有做“青葱肉松小蛋糕”。
    等迟些整理好会放上来分享。敬请期待!!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