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冰淇淋蛋糕

简单的装饰


觉得蛋糕前面的部分太空白略显单调了点,就洒上一些巧克力米。


切开后的冰淇淋蛋糕 
(照片中的蛋糕是放在冰箱的冰格内拍的,没法子谁叫冰淇淋溶得太快了,
我怕等我拍好照时,蛋糕已经变水了)


11月2日,我的外甥8岁生日。
特别为他准备了冰淇淋蛋糕
这个冰淇淋蛋糕是我连续做的4个生日蛋糕中最满意的一个
可惜有点美中不足的是,我家的冰箱不够冷冻,
所以冰淇淋的部分没有冰得很硬。
如果冰淇淋有冰得很硬的话,
我想一定会更加的好吃。
连续4个星期都在玩着生日蛋糕,
虽然过程很忙很累的,
不过我还是玩得不亦乐乎
终于生日蛋糕可以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我要挑战些别的了

~~~~~~~~~~~~~~~~~~~~~~~~~~~~~~~~~~~~~~~~~~~~~~~~~~~~~~~

准备一个原味戚风蛋糕。
蛋糕冷却从模里取出后,最好再放入冰格内冷藏一个小时后,才加入冰淇淋,
这样可以避免冰淇淋太快溶化。将蛋糕切成两片。

将一片蛋糕放入摸底。

倒入搅拌至软的冰淇淋。

再盖上另一片蛋糕。
用保险纸盖着表面,放入冰箱冷冻隔夜。


蛋糕倒扣移出。


尽快涂上一层打发的鲜奶油,再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
(因为怕冰淇淋溶化,我就快手快脚的随便涂涂,
所以涂得很难看,不够均匀)

再取出蛋糕做装饰后,放入冰箱冷藏至硬即可。




4 条评论:

  1. 哇!!你做成功了耶!看你在cari那里说要做ice cream cake的!
    看起来很漂亮!!
    你很厉害分割那蛋糕..我分割技术超级无敌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找一种长长的刀!切比较好!哈~

    回复删除
  2. ice cream cake 不算完全的成功,
    冰淇淋的部分不够硬,
    蛋糕一切就软了,
    要马上的吃完。

    这次的蛋糕分割我也很满意。
    要把蛋糕切得美美的除了要用长长很锋利的刀外,
    蛋糕烤得美不美也很重要。
    如果蛋糕太松软也很难切得很均匀的。

    回复删除
  3. hi~请问你有学过装饰蛋糕吗?装饰的不错呢。。有空过两招给我,可以吗^^
    看到你做这个这样多工的蛋糕,我有点惭愧。
    昨天我补做一个蛋糕给孩子,装饰像小朋友的作品-_-

    回复删除
  4. jess,谢谢你的赞美。
    其实我没学过蛋糕装饰的,
    我也是乱乱来的,想到什么就放。
    嘻嘻。。。

    我觉得我的蛋糕装饰有待进步。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