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香辣三巴肉松糯米饭


喜欢香辣三巴味的朋友,
一定无法抗拒这个香辣三巴糯米饭。
炒香的辣辣虾米三巴+肉松,真的不错吃一下。
因为爸爸不能吃得太辣,所以我减少了辣椒干的分量。
~~~~~~~~~~~~~~~~~~~~~~~~~~~~~~~~~~~~
材料:
糯米 600g
黄姜碎 1大匙
浓椰浆 100ml
糖 1大匙
盐 ½ 小匙

馅料:(一起眷烂)
蒜头仔 5粒
蒜头 2瓣
虾米 100g (浸软)
辣椒干 5条 (浸软)

调味料:
糖 1茶匙
盐 ½ 茶匙
咖哩粉 1大匙

做法:
1) 糯米洗净,加入黄姜粉浸泡隔夜。
2) 沥干糯米以大火蒸20分钟,然后加入椰浆,糖和盐拌均继续蒸30分钟。
3) 烧热1大匙油爆香馅料,再加入调味料炒均,盛起待用。
4) 趁热将一半的糯米在9寸四方模型压实,然后铺上炒香的馅料。
5) 洒上鸡丝,再铺上剩余的糯米压紧,即可切块享用了。

9 条评论:

  1. Ching你好厉害噢!做出来的跟书上的一样样耶!

    回复删除
  2. 哦?难道美女也有一本一样的书?
    我想这会是我喜欢吃的!!
    三巴虾米!!开始流口水了~
    可以分享食谱吗? *^_^*

    回复删除
  3. 思念,应该是吧?。。因为Ching做跟我在书上看到的很像很像!

    回复删除
  4. 星,
    我的这本食谱都是一些夜市美食。
    是不是和你的一样的呢?

    回复删除
  5. 思念,食谱我已经加上了。

    家里没有买到黄姜,
    所以我就用黄姜粉来替代。
    想不到浸泡隔夜颜色也很黄哦!

    回复删除
  6. 星,听你说我做的跟书上的很像很像,
    我太太太开心了。
    嘻嘻。。。。

    回复删除
  7. ching啊..在蒸那糯米的时候不用加水一直蒸?沥干了就可以了?不会干干吗?

    回复删除
  8. 思念,糯米我没有沥得很干才蒸。
    100ml的浓椰浆我觉得太少了,所以我有多加了50ml的清水。

    回复删除
  9. Ching,就是那本了,呵呵。。。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