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简易可可杯子蛋糕


最近考虑了很多,想了很久,
我喜欢烘培,喜欢下厨,喜欢分享。。。
觉得自己还是不舍得放弃用心经营了多年的部落格。

看到上一贴这么多博友的留言支持。
自己更加不舍得放弃。

或许就如我的半个同乡博友~ Ah Tee所说的:
“喜欢烹饪, 喜欢烘焙, 怎么轻易放弃部落呢?
无论发生什么事, 生活还得过, 偶尔的部落分享也能让情绪释放。”
我想我真的不该放弃,
接下来的日子我将会不定时地更新部落格,
和大家分享我的平凡简单烘培与料理。




答应了朋友要做可可蛋糕给她们。
拖了很久才动手,真的很不好意思。



普通的材料,简单的做法。
味道如何?就不清楚了。
因为只做了6杯全都拿给朋友们了。







食谱分享:

材料:
奶油 ………… 115g
细砂糖 ……… 50g
鸡蛋 ………… 2粒
自发面粉 …… 85g
可可粉 ……… 25g


做法:
1)奶油和细砂糖打发颜色变浅。
2)鸡蛋一粒一粒分次加入,每加入一粒蛋须将充分拌匀。
3)筛入自发面粉和可可粉,以橡皮刮刀轻轻拌匀即可。
4)将面糊倒入小纸杯里约8分满。
5)预热烤箱,以160度烤约20分钟即可。






***温馨提醒***
a)可做6个(直径5cm x 高4cm)小蛋糕。
b)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10 条评论:

  1. 很高兴你归队了。。。
    欢迎你~~~~\(^o^)/~

    回复删除
  2. 感谢你又有新作品了;)

    回复删除
  3. 很开心又可以看到你的作品了.....很喜欢你的部落格!!

    回复删除
  4. i want to know why everytime i made cupcake it wouldn't grow? i used self-raised flour.

    回复删除
  5. 很开心又可以看到你的食谱

    回复删除
  6. 加油,加油!!明天会更好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似容易,其实满难做的!对吗?!

      删除
  7. 你的回归让我很高兴。我这半年不时转进来,期待你的新帖子。谢谢你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