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我也挞一挞 ~ 蛋挞

自从多年前一次麻烦又费时的蛋挞制作后,
我就一直对蛋挞制作存有恐惧感。
即使自己蛮喜欢吃蛋挞,
可是就是无法提起劲动手。



直到最近看了很多博友都试过了黑妈妈的祖传蛋挞,
大家都一致的给予极高的评语。
看到大家一片的好评如潮,
原本对蛋挞制作过程还心存余悸的我也蠢蠢欲动了。



这食谱真的是很棒,
我做双倍的份量只用了短短的两个小时多一点。
过程不但简单顺利,
而且做出来的蛋挞无论是味道或是卖相方面我都非常的满意。

5岁的侄儿小瓜一口气就吃了3个。
如果不是被我制止,我想他还会继续吃多几个呢!

厉害吧?呵呵
这么棒的食谱我一定会再做的。



我是依据阿米分享的烘培计算法后的食谱。
这计算法非常的精准,
蛋液和饼皮都分得刚刚好,没多也没少。



要送给祥的家人,我做了双倍的食谱。
一共做了10个大的蛋挞和17个小的蛋挞。
送了10个给祥的家人,

剩下17个到第二天下班后就已经吃光光了


成功作了这蛋挞后,我的内心就一直充满了满足与成就感。
当天的心情一直都非常的好。
这食谱让我重拾了对蛋挞制作的信心,
谢谢黑妈妈大方的公开分享祖传蛋挞食谱。
同时也感谢阿米分享的烘培计算法。


谢谢你们!







(食谱参考:黑妈妈,阿米)



蛋液材料:-
白糖 …………… 140g
水 ……………… 288g
鸡蛋 …………… 4粒
淡奶 …………… 80g


做法:
1)煮沸水的幼糖,边用打蛋器搅拌。
2)待凉5分钟后。加入打散的蛋液,加入淡奶拌匀。
3)用筛子过滤蛋液3次,备用。



饼皮材料:
面粉 …………… 300g
蛋黄粉 ………… 8g
奶粉 …………… 8g
白糖 …………… 8g
鸡蛋 …………… 1粒
牛油 …………… 200克 (隔水煮溶)


做法:-
1)把面粉,蛋黄粉,奶粉,白糖放入碗里,用汤匙混合拌匀。
2)加入蛋液和牛油液体,用汤匙搅拌成面团即可。(不要过度搅拌面团,会造成蛋挞皮很实很硬,影响口感)
3)面团分为26g一份,揉成小球。面团放到蛋挞模型中间,用拇指由里到外,慢慢捏出去覆盖整个模型边缘。
4)倒入8分满的蛋液。预热烤箱,以160度烤20分钟即可。
5)蛋挞出炉后稍微放凉,模型反转过来,蛋挞就会出来了。














38 条评论:

  1. 这个蛋挞食谱,我做了4次了,以前不会很喜欢吃蛋挞,但至从这个食谱之后,我很喜欢吃了,哈哈哈哈~~每次做10个,我最少吃4个,瓦咔咔~~

    回复删除
  2. 卖相很好也~~
    真的那么容易做啊?因我可是很很很超级新手也,可以吗?

    回复删除
  3. 蛋挞做得很美..这个食谱真的很好吃..我也做了两回..哈哈

    回复删除
  4. 哇~做的很漂亮呢
    看到大家都做这食谱
    我也想做啦:P

    回复删除
  5. 真的很容易掌握吗?
    我大儿子(祥)很喜欢吃蛋挞,看那天我疯起来的话,也去做做看!

    你做的蛋挞真的很不错,很有卖相!

    回复删除
  6. 阿米,
    对,这个蛋挞真的非常赞。
    本来我对蛋挞没有说非常的喜爱。
    不过吃过这蛋挞后就一直念念不忘了。
    迟些有时间还要再做。哈哈~~

    我的天地 ,
    凡事都要地一次嘛!
    要对自己有信心,你一定可以的。

    回复删除
  7. 好美,好美的蛋挞.
    我要再接再厉!!嘻嘻

    回复删除
  8. ly,
    哈哈~每个试过这食谱的博友都说很棒。
    个个都不只做一次而已哦!

    Jess,
    不用再想了,
    一定要做。
    我没骗你的,这真的非常的赞。

    回复删除
  9. 567,
    这个不难的。
    就算是新手,做出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果然是个好妈妈,
    不过前提是你必须去买个烤箱先才可以动手哦!

    月亮,
    是不是很棒呢!
    期待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10. 苏联妈妈,
    你做的也很不错了。
    加油~

    回复删除
  11. 蛋挞做得很美,颜色很漂亮耶~
    比外面卖的更吸引人。。呵呵!!

    回复删除
  12. 真的很吸引!! 想请问蛋黄粉是在哪里有得卖?
    英文怎样译呢?奶粉用小孩的奶粉吗??

    不好意思,我是初哥,请多多指教。 嘻嘻

    回复删除
  13. 真得很棒哦! 看来我也非做不可咯!

    回复删除
  14. 做了几次蛋挞都不怎么成功,下次用这食谱试看看,祝福我吧!

    回复删除
  15. 这食谱我也抄下多时了。。找一天也想动手了。
    你烘的蛋挞颜色很均匀,很漂亮。。。

    回复删除
  16. 很漂亮的蛋挞~
    好想吃啊!

    回复删除
  17. 今天很多人上蛋撻哦~
    每一個都做得美美的,
    害我流口水~

    回复删除
  18. 最近好多人做蛋挞哦!搞到我心痒痒的想试下做呢?

    回复删除
  19. 这蛋挞我做了好多次,好多次!
    每每烤完蛋挞,孩子们也把它们给吃完了!哈哈...

    回复删除
  20. 黑妈妈最近被你们搞得很出名。哈哈。

    回复删除
  21. ~Rachel~,
    这次的蛋挞我也非常的满意。
    我也觉得有像外面买的哦!呵呵~

    匿名,
    蛋黄粉英文名称是custard powder,
    在超市就可以买到了。
    奶粉只要的全脂的就行了。
    小孩喝的奶粉通常都是全脂的,
    所以也可以拿来用。

    回复删除
  22. 温馨小屋,
    一定要试。最近很多玩烘培的博友都做了哦!
    而且都不只一次呢!哈哈~

    shinai,
    这食谱很多人都做了,
    大家都非常的成功。
    我相信你一定也行的。
    加油~我期待吃你的蛋挞。

    回复删除
  23. Sally,
    不用找一天了,就这个周末动手吧!
    期待你的蛋挞。

    Edwin,
    来请你吃一个。

    回复删除
  24. annie,
    你做的也很漂亮。
    别流口水,再做回味回味吧!

    albee,
    别再想了,行动最实际。
    试过这蛋挞后包你回味无穷。

    回复删除
  25. 珠英姐,
    看着孩子吃得满足,
    你的心理是不是也充满幸福感呢?

    Canary,
    哈哈~没法子。
    这食谱实在太棒了。
    你试过就知道“挞”的魅力了。

    回复删除
  26. hi~
    我也好想试试看~
    请问26g 是用多大的蛋挞模型呢?

    回复删除
  27. 我也很喜欢吃蛋挞,想自己弄弄看,果然上来走一走是收获良多的~哈哈哈

    之前找到一个蛋挞的食谱觉得有一点麻烦,一直没动手做,现在可以试一试你的咯~ 对了,放到隔天鸡蛋馅会下陷吗?每次在外面买的隔天都会下陷,然后硬硬的,不好吃了。。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09/03/cantonese-egg-tarts.html)

    PC

    回复删除
  28. pc:
    这蛋挞食谱我做过好几次了。
    我很喜欢。。。
    放到隔天不觉得会下陷。
    至于你连接的那个食谱,
    我没做过,无法给你提供意见。

    回复删除
  29. 没有淡奶,放牛奶可以吗?
    蛋黄粉是不是一定要放?

    想要在后天试试看~ 先问清楚材料,还来得及买^^

    PC

    回复删除
  30. 一年前作过一次蛋挞不怎么成功就没再作过,现在好像试试你的。希望可以成功。谢谢你的食谱。

    回复删除
  31. 早啊!我终于做了蛋挞咯!是follow你的食谱的哦!谢谢你咯!有空去看看吧!
    http://auntyfifi.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0.html

    回复删除
  32. 不放奶粉可以的吗? 用什么来取代?

    回复删除
  33. 请问鸡蛋是用多大的?

    回复删除
  34. 因为家里的小公主爱吃, 我也做了, 大爱, 好好吃噢!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回复删除
  35. ching,不好意思!想知道你怎样把蛋液烤得那么美?怎样知道蛋液熟不熟?为什么我做的蛋液在烤的过程会鼓胀?然后就下榻了。。。求解答!谢谢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