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肉碎卤肉饭



非常下饭的一道肉碎卤肉饭。
简单的加入白饭内拌一拌,
无需其他配菜都已经可以吃下一大碗饭了。



煮软的马铃薯非常的好吃。






(食谱参考:月亮)



材料:
肉碎,马铃薯,虾米,蒜茸,小红葱头

腌料:
酱油,蚝油,糖,绍兴酒,麻油,黑酱油,胡椒粉


做法:
1)肉碎用酱油,耗油,糖,绍兴酒,麻油,黑酱油,胡椒粉。(腌一腌)
2)小红蔥頭和虾米切碎。马铃薯煮软,切小块备用。
3)熱油鍋,爆香蒜米和小红葱头,加入虾米炒香。
2)加入腌了的肉碎,稍微炒一下。
3)然后加入水,稍微盖过肉。
4)慢火焖至汁浓稠,加入煮软的马铃薯即可。





a)如果觉得汁不够浓稠,可以加入适量的栗粉打芡。

12 条评论:

  1. 超下飯的涅~
    給我一碗~我現在很餓 ^^

    回复删除
  2. 嘻嘻,我也是从月亮那看到这,已bookmark了它,打算这周末大展身手^_^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要一碗。。。。好饿哦!!!

    回复删除
  4. 有点像香菇肉酱。。。

    回复删除
  5. 放在面上也会一样好吃吧!哈哈!

    回复删除
  6. 这容易,我也要做个孩子们吃^^
    (其实是自己爱吃^^)

    回复删除
  7. 我的爱人看到,一定流口水!

    回复删除
  8. 我又要吞一桶饭了

    回复删除
  9. annie,
    饭来了,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嘻嘻~

    我的天地,
    煮了记得留一碗给我。

    回复删除
  10. eskielover,
    一碗肉碎卤肉饭换你一份tuna三文治要吗?

    木兰姐,
    下次试试加入香菇丁。

    回复删除
  11. esther,
    肉碎铺在上面是为了拍照效果。
    我吃的时候就和饭搅在一起吃了。

    567,
    哈哈~期待吃你的卤肉碎饭了。

    回复删除
  12. **漂亮的我***GORGEOUS** ,
    如果是你亲手煮的,你爱人除了流口水,
    还会流眼泪哦!哈哈~~

    月亮,
    1桶饭??小心体重。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