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班兰戚风蛋糕



做了难以计数次的班兰戚风。
如果我说这是我第一次用新鲜的班兰叶搅汁做成戚风蛋糕你们会相信吗?
的确,这是真的,我没有说谎。
原因只有一个字 ~ 懒。
哇哈哈 ~~

大家一定很奇怪都懒了这么久,
我怎么会突然勤劳起来自己榨汁做蛋糕呢?
哈哈~~我也不懂那天自己怎么突然勤劳起来了。
可能想到明年嫁了搬去新加坡,
那么就没有免费的班兰叶用的缘故吧!
哇咔咔~~



味道该怎么形容呢?
个人是觉得班兰香精与新鲜班兰汁做成的戚风各有不同味道。
不过新鲜班兰汁就多了一份大自然的清香味。。。



第一次以新鲜班兰汁做成蛋糕。
同时也是第一次尝试空手脱模。
空手脱模的戚风表层看起来果然比较漂亮,
只是在中间部分有少许失手脱得没有很美,
还有待改进。。。

说起空手脱模,之前一直不明白大家说的是怎么一回事。
直到看到annann的“烫面班兰戚风”也是空手脱模,
我才厚脸皮的询问到底什么是空手脱模。
感谢annann帮我找了连接,
让我可以从详细的步骤图中清楚学习空手脱模的方法。
谢谢annann。。。。






材料A:
蛋黄 ………… 5个
盐 …………… 少许
幼糖 ………… 40g
玉米油 ……… 80g
班兰汁 ……… 120g
自发面粉 …… 150g

材料B:
蛋白 ………… 5个
塔塔粉 ……… 1/8tsp
幼糖 ………… 50g


做法:
1)将蛋黄,盐和砂糖用打蛋器搅拌至发白,然後加入班兰汁及粟米油继续搅拌均匀。
2)加入筛好的自发面粉,轻轻搅拌均匀。
3)在另外一个碗中用搅拌机打发蛋白至很多泡泡,然後加入塔塔粉继续打,将砂糖分3次慢慢加入,打到蛋白倒扣都不会掉下来的程度。
4)将1/3蛋白加入蛋黄混合物里面,用橡皮刮刀轻轻搅拌,然後倒入剩余的蛋白继续轻轻搅拌混合均匀。
5)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30分钟左右。
6)出炉后立即倒扣模子,直到冷却方可切开享用。





a)我用的是24cm中空模。
b)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28 条评论:

  1. 好久没做这口味的蛋糕了, 想念。。。
    先拿一片解解瘾。。。
    谢啦~~

    回复删除
  2. 原来我今天做到沙发哦 ^_^

    回复删除
  3. beebee:
    昨晚我又烘了一粒,
    今天要送去给祥妈妈。
    嘻嘻~~

    回复删除
  4. 香香香!!!!!!我很喜欢这个味道的啦,不用担心嫁去新加坡没有PANDAN叶啦,来找我,我家大把,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懒宝贝
    在嫁去新国前
    就得勤劳的做烘烤哦
    不然到时你要摸都难
    虽然这个很简单
    但是这个是我的最爱勒

    回复删除
  6. 鲸鱼:
    哎哟~你那里距离新加坡还有一段距离也!
    找你要还不如我自己去花钱买好了。
    哇咔咔~~
    不过以后你有过来新国,
    就可以顺便给我带一把咯!
    哈哈~~


    亲爱的:
    自从确定今年尾要出嫁后,
    为了家人,为了朋友,为了享受过程。
    我就已经很勤力的在烘烤了。
    偶尔即使工作累了回到家,
    我还是会会给家人烘个蛋糕的。

    回复删除
  7. 这个也是我最爱的戚风耶!我喜欢它的香气。对了,我也想知道怎么个空手脱模法耶!告诉我嘛!!

    回复删除


  8. 原来ching嫁人后,搬singapore哦,

    那么ching也要在singapore工作咯 :P

    回复删除
  9. 秀萍;
    我去帮你找到连接了,
    空手脱模的步骤图请看这里。
    http://www.wretch.cc/blog/linnh/23701204


    Swee:
    是咯~嫁祥随祥。
    婚后我就要搬去那里生活了。
    当不成少奶奶,还是要工作,
    不过我会先休息个一阵子咯!
    嘻嘻~~

    回复删除
  10. 这几天都泻肚子~~
    但贪吃的我,还是吃了再打算

    回复删除
  11. 天地:
    这个蛋糕轻盈,油量不多。
    泻肚子吃这个还蛮ngang的。
    明天开始就要放假了,这里暂时不上菜。
    我打包一份给你带回家慢慢吃哦!
    嘻嘻~~

    回复删除
  12. 昨天,我也是做了班兰叶戚风蛋糕呐,
    我是用牛奶和班兰叶一起搅拌,
    然后,要班兰叶汁而已。
    要渣班兰叶,我也是很少做的。
    在新加坡生活,应该蛮不错呐,
    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啦!
    希望,你能很快适应哪儿的生活!
    假期愉快哦!

    回复删除
  13. 其實啊,新加坡一定也有新鮮的pandan葉的對吧?妳以後可以種一棵慢慢用啦。妳這個戚風實在漂亮哦。

    回复删除
  14. Pandan flavour is also my favourite, hehe...

    回复删除
  15. 很美的颜色

    嫁去新加坡哦?
    卡卡卡

    回复删除
  16. pandan戚风是我的最爱呢!
    但是每次做戚风都很挫折,不是表面裂开,就是熟不透。。。

    回复删除
  17. 好厉害噢, 你会空手脱模, 我都还不敢呢, 很怕会毁了我的戚风。

    回复删除
  18. Ching, you are moving to Spore after married ar? so next time can meet u liao loh :P. You are superb, use hand to remove cake from the mould and yet the cake still can come out so pretty!

    回复删除
  19. 原来空手脱模真的这么漂亮喔?但是需要功夫涅

    回复删除
  20. 淇淇:
    用牛奶搅汁味道肯定会更香吧?
    老实说我对新加坡的生活不是很习惯。
    也许我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完全融入那里的生活吧!


    安妮:
    我在新加坡的超市有看到新鲜的pandan叶。
    不过都是一大束的买。
    如果只用到一点点的话就会有点浪费咯!
    种一颗,哎哟~你就说的简单咯!!
    新加坡住的都是组屋,哪有地方给我种香草啊?


    Sharon:
    班兰戚风,我想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吧!
    嘻嘻~~

    回复删除
  21. 38:
    他不是新加坡人。
    不过我也算是嫁去新加坡咯!
    呵呵~~


    平淡一生 :
    其实我每次做的戚风表面也是都会裂开的。
    不过倒扣后也就不觉得的啦!
    至于熟不透的问题,你可以降低一些温度,
    然后延长烘烤时间试试看。


    Min:
    表面还有瑕疵,没有厉害啦~
    哎哟~方正是自家吃的,弄不美也没关系,
    你就试试看嘛!

    回复删除
  22. Jess @ Bakericious:
    是啊~明年我就会搬去新国生活了。
    所以以后有机会我们可以安排时间见面哦!
    蛋糕表面还有一点瑕疵,我的空手脱模还有待改进。
    呵呵~~


    neyeeloh:
    空手脱模的7风蛋糕真的很漂亮。
    你的手这么巧,只要根据步骤图我相信你会比我脱得更漂亮的。

    回复删除
  23. 如果没有自发面粉的话可以用低劲面粉或面粉代替吗?不好意思,没有做过威风。

    回复删除
  24. Yonyong:
    可以的。
    150g的自发面粉,你可以改用150g低筋面粉+1.5小匙的发粉替代的。

    回复删除
  25. what is 空手脱模

    回复删除
  26. kate:
    空手脱模就是指没有用到任何用具将蛋糕由模型中脱出。
    这里有空手脱模的步骤图,你可以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linnh/23701204

    回复删除
  27. Thanks for finally talking about > "班兰戚风蛋糕" < Loved it!
    Have a look at my website - what Is sitebildz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