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班兰绿豆冰皮月饼@2010



时间匆匆,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中秋佳节的脚步也越来越接近。
去年中秋节后网友ly给我送来了弹弓式的月饼模收藏了足足一年,
现在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呵呵呵~~



第一次用这种弹弓式的按模,
头几个按出来的效果不是很理想。
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要不然就给我不小心弄坏边缘的条纹。
不过慢慢的按多几个后,就开始熟练上手。
接下来出来的成品还算满意。
嘻嘻~~








(食谱参考:jess)


材料:
糕粉 ………… 160g
糖粉 ………… 110g
白油 ………… 60g
冰水 ………… 210ml
班兰香精 …… 1小匙

馅料:
绿豆沙 ……… 适量
瓜子 ………… 适量


做法:
1)绿豆沙分成每份20g左右,加入适量瓜子揉成圆球,备用。
2)糕粉和糖粉筛入大碗,加入白油稍微搅均。
3)将冰水和班兰香精混合均匀,倒入做法(1),搅均成软团,分成每份25g左右。
4)冰皮团搓圆按扁后包入一份馅料,按入撒了糕粉的模型,用力按出即可。
5)收入密封的盒子冷藏以防冰皮变硬。





a)冰皮的材料不可搓揉过度或放置太久,以免有弹性难以包裹馅料。
b)一般的月饼外皮与内馅比例都是皮少馅多,不过我家不喜欢太薄的外皮,所以我将冰皮与内馅的比例对调。而且这样也比较容易包裹嘛!嘻嘻~~










15 条评论:

  1. 冰皮月饼~不甜不腻!我喜欢:)

    回复删除
  2. 冰皮我还不是很能够接受
    所以都是做给姐姐吃而已
    这个留给你,嘻嘻
    第一次用,做出来不会很美
    但是久而久之就熟练廖
    肯定会美美的成品出来哦

    回复删除
  3. Irene:
    你喜欢冰皮,那就别客气多吃几个咯!
    哈哈~~


    亲爱的:
    说真的我也不是非常喜欢冰皮月饼。
    这个纯粹爱做罢了。
    嘻嘻~~

    回复删除
  4. 月饼我也不喜欢呢。。。
    和往年一样我也只是做冰皮月饼而已,但我不吃,只有燕菜月饼可以令我动心!

    回复删除
  5. For me, i prefer traditional mooncake...

    回复删除
  6. 我也蛮喜欢冰皮月饼的,觉得不会很腻,一年吃一次还不错:)

    回复删除
  7. 呵呵,月饼,我不是很喜欢,但是你亲手烹饪的,当然要过来尝尝咯~~

    回复删除
  8. ching
    一样一样
    我也是爱做
    没那么爱冰皮月饼~

    回复删除
  9. 虽然是有按模, 但相信有一定的难度吧?? 这给没耐性的我肯定会按得不象样...hehe...

    回复删除
  10. 好喜欢冰皮月饼~又不会很难做~

    回复删除
  11. 我来也。。熟能生窍。。多按几回就可以拿去买噜。。

    回复删除
  12. 平淡一生:
    燕菜月饼我也好喜欢。
    可是做燕菜月饼需要用到很多模型。
    而且燕菜月饼模型贵也,很重本一下哦!


    Sharon:
    稍后就给你上传统烘烤月饼。


    鲸鱼:
    我就比较喜欢传统的烘烤月饼。
    嘻嘻~

    回复删除
  13. 天地:
    感谢你这么赏脸,要你勉为其难的啃着不是很喜欢的月饼,
    难为你了哦~
    哈哈~~


    蔚蓝月夜:
    Give me 5555~~
    嘻嘻~~


    AhTee:
    还没动手前我也有你这样的想法,
    觉得有一定的难度。
    不过做做下就觉得蛮容易一下咯!
    哈哈~~

    回复删除
  14. Candlelyn:
    想必你今年也做了不少冰皮月饼了吧?
    呵呵~~


    Jess @ Bakericious:
    Yaya ~ mini mini size,
    looks so pretty .


    ly:
    拿去买,还不到哪个程度。
    还是留着自己吃比较好。
    今年你没做月饼吗?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