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淡奶龙眼布丁



印象中已经有好些年都没做这个淡奶龙眼布丁了。
以前抄下的食谱也不知道被我塞到哪里去了。
幸好它的材料和做法都不杂,
唯有凭记忆来做好了。Hi5 Emoticon



第一次试做,用了4.5公升的水,
一包25g的燕菜粉和一罐淡奶。
结果完全没有布丁般软软滑滑的口感,
反而有在吃燕菜的感觉。

再次挑战,只用了3公升的水,
同样一罐的淡奶,
不过燕菜粉的部分就减少了一半。



Yes …..成功了,这才是我要的口感,
软软幼滑的入口既化,好像在吃豆腐花似的。
炎热的天气来一杯冰冰凉凉的淡奶龙眼布丁实在太棒了。
哈哈~~ Hi5 Emoticon






材料:
清水 ……………… 3000 ml (相等于2支大瓶装的矿泉水)
淡奶 ……………… 1罐
人鱼牌燕菜粉 …… 13g
班兰叶 …………… 4片
糖 ………………… 适量
罐头龙眼 ………… 1罐


做法:
1)将清水及班兰叶煮滚,倒入淡奶。
2)将班兰叶捞起,加入糖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将燕菜粉加入少许清水拌均后倒入锅中煮滚即可。
4)待微凉后倒入杯子,放置凝固后放入龙眼和龙眼糖水。
5)放入冰箱冷藏后即可食用。




a)布丁凝固的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别以为布丁迟迟不凝固而认为失败了。
b)不同牌子的燕菜粉做出来的布丁软硬度会有差别。视不同牌子的燕菜粉而定。

36 条评论:

  1. 哇哇哇,午餐刚回来,外头热到爆!来你这儿吃一杯"冰冰凉凉的淡奶龙眼布丁",好棒好棒^^

    回复删除
  2. 我要一罐,另外两罐带走。。。。
    天气热死人了啦。。。。

    回复删除
  3. 哇~ching。。。这个我想学做很久了
    因为。。。太阳很喜欢吃~呵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4. 忘了问
    淡奶是不是那种泡milo用的?

    回复删除
  5. 567,
    是啊~我也刚刚从外面回来。
    好热咯~

    eskielover,
    哇~又吃又打包,
    你还真的不客气哦~
    看在我也做了蛮多杯的。
    就让你带走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也要一罐....最近的天氣真的很熱....
    呼~吃了覺得冰冰凉凉的...

    回复删除
  7. 哇~酱多人抢着要,那。。。还有吗?偶也要啦,这种鬼天气热数了~~

    回复删除
  8. 月亮,
    太阳真幸福,有你这么贴心的爱人。
    泡MILO那种是炼奶,味道比较甜和浓稠。
    淡奶Evaporated milk 就好像牛奶水那样水水的,
    淋在ABC上那种。

    回复删除
  9. Charmine,
    很舒服吧~呵呵

    莲子,
    不怕,我做了很多。
    应该还有你的份。
    哈哈~~

    回复删除
  10. Little Inbox,
    淡奶就一整罐的份了。
    置于一罐是多少ml我没留意哦~
    呵呵~~

    回复删除
  11. Thanks Ching. Now I know is a can of evaporated milk. Initially I thought is fresh milk, haha...

    回复删除
  12. 想做很久了叻~真的很想吃
    不过烦恼怎样找去那么多杯子来叻

    回复删除
  13. 看了你做的冰凉布丁..内心顿时清凉多啦~

    回复删除
  14. wah..i take one already oh..i love it so much=)

    回复删除
  15. ching
    我懂了~谢谢你

    哈哈哈哈,你是第一个说他幸福的人~
    我家人都说他“可怜”

    回复删除
  16. Little Inbox,
    不客气。
    记得做了要邀请我去你家吃哦~
    哈哈~

    jess,
    杯子你可以去买啊~
    方正这些杯子用过后清洗干净下次又可以再用了。
    再不然就收集优格杯好了。

    回复删除
  17. 【※斯儀※】,
    哇~你好厉害哦~
    只用看的就凉到心底去了。
    哈哈~

    joo joo,
    味道和口感还可以吧?
    嘻嘻~~

    回复删除
  18. 月亮,
    不用客气。
    希望你的太阳会喜欢这道冰凉甜品。

    回复删除
  19. 谈奶是什么来的?

    回复删除
  20. 13g的燕菜粉是多少哦?糖大概要多少哦?不好意思哦,因为我是初学者,什么都不会的,可是又很想做哦^^
    那个龙眼水等布丁凝固之后才放吗?要放多少龙眼水哦?

    回复删除
  21. 匿名:
    淡奶 = evaporated milk 。
    就是那种拿来淋在ice kacang上面的奶水。

    你应该是没有电子秤吧!
    教你一个方法,我买的是泰国美人鱼牌的燕菜粉。
    1包是25g,如果你没有秤,你就大约倒入半包就行了。
    至于糖的分量因为各人对嗜甜度不同,
    所以我建议你可以慢慢倒入一些糖,一边搅拌一边试味。
    直到你认为喜欢的甜度为止。

    是的,龙眼水要等布丁凝固了才放上去。
    分量也是随意,我大概是放了1汤池这样吧!

    回复删除
  22. 我家是有秤的,不过是很‘老马’的,而且还是有点不准的咯。我家也是泰国美人鱼牌的燕菜粉。3000 ml清水,那么不是可以做到很多布丁杯子啊。谢谢哦。

    回复删除
  23. 对了,整个过程是用小火还是大火煮的。是不是也要一边煮一边搅呢?听说会有一粒一粒的,会不美去哦?谢谢你的回答哦?

    回复删除
  24. 3000ml的清水真的可以做很多杯布丁。
    如果你家成员不多的话,
    你可以再将材料减半做一半的分量哦!

    加入淡奶煮滚后就转小火。
    然后加入糖的时候要不停的搅煮,
    这样沉淀在锅底的糖才不会被烧焦。
    燕菜粉要用水调拌成融化,倒入时就要不停的搅煮均匀,
    这样就不会一粒粒不美了。
    不用客气,希望的我可以帮到你。。

    回复删除
  25. 我家小孩子比较多,而且喜欢这种口味的,如果我做成功的话,很快就吃玩了的^^。前几天做芒果口味的布丁失败了的,希望你的淡奶龙眼可以成功咯。

    回复删除
  26. 这个不难,你一定会成功的。
    如果还是没有信心的话,
    那么你就先试做一半的分量,
    等成功了再一次做多多慢慢吃。
    嘻嘻~~
    预祝你成功咯~

    回复删除
  27. 嘻嘻,刚刚我做了的,觉得马马而已咯,那个龙眼水和龙眼是不是等凝固才放哦?
    我的是还没有凝固就放下去了的哦。

    回复删除
  28. 你不喜欢吗?
    可能大家口味喜好不同吧!
    是的,龙眼和水是在布丁凝固后才放上去的。

    回复删除
  29. 不错啊,可是没有什么味道,可能是我的问题咯
    ==///那么我不是做错了的,会不会影响到啊。

    回复删除
  30. 不好意思,我想问,如果我倒了龙眼水一起的话,那它会不会凝固的?而且我弄了2轮了,都不会凝固~凝固时间要多久呢?

    回复删除
  31. 豆水龙眼完成后忘了加糖不甜怎办

    回复删除
  32. 布丁凝固不了怎么办阿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