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青豆饼@年饼2010



年饼中有小孩子喜爱的可爱狗狗饼干和可爱的杯子七彩泡泡玉米脆片。
当然也不可少了大部分长辈都喜欢的香香青豆饼咯!

说起这个青豆饼还是我第一次试做。
原来没有我想象中难。
只是在搓小粒状部分比较麻烦要用力捏紧,
要不然是很难将它定型的哦!

入口既化的口感非常的赞,
而且味道不会太甜,加上香香的青豆味,
让人 吃了还想再吃呢!

隔天又跑去买了一包青豆粉又做了一次。
总共做了6罐。
哇咔咔~~







材料:
青豆粉 ……… 500g
特幼面粉 …… 400g
糖粉 ………… 150g
盐 …………… 少许
栗米油 ……… 300ml

表面:
蛋黄 ………… 2粒
栗米油 ……… 1大匙


做法:
1)将特幼粉和糖分筛入料理盘中,加入青豆粉和盐混合均匀。
2)慢慢加入加入栗米油,用手揉成团。
3)将面团揉成每粒越8g,用手捏紧。
4)排放在已铺了不粘的烘培纸上,涂上蛋液。
5)送入预热烤箱,以140度烘烤15-18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a)约可做3罐小的年饼罐。
b)蛋黄加油涂抹在饼上可让拉考好的饼干颜色更亮更好看。
c)如果混合所有材料后发觉粉团很干,很难搓成小粒状,可以自行加一些栗米油。
d)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14 条评论:

  1. 哇。。。这个新年你做了不少年饼哦。我只做了3种就投降了,呵呵~~~~因为烤箱小,要烘很多轮,累的咯!

    这款青豆饼也是我的最爱!

    八爪鱼

    回复删除
  2. 八兆鱼:
    原本我是想做34样算了。
    可是做做下就做了这么多种出来。
    嘻嘻~~

    回复删除
  3. 哈哈,你的年饼还真多~~
    从三岁到八十岁的都顾及到!!
    赞~\(≧▽≦)/~

    回复删除
  4. 天地:
    这当然咯!
    那么你要不要考虑来我家拜年呢?
    嘻嘻~~

    回复删除
  5. 你住那里?我来找你!嘻嘻
    问你怕末?

    天地,你放心。。。我帮你慢慢品尝。。。待年后再一一和你分享,怎样?
    咔咔

    回复删除
  6. 567:
    你不怕34,44,54找上门吗?
    哈哈~~

    回复删除
  7. ching 你很厉害呐!可以做那么多种口味的饼干。你家人真有口福哦!

    回复删除
  8. 漂亮~~~
    很奇怪哦,567是爱大华,你也是爱大华,做么567没吃过青豆饼吖??

    回复删除
  9. 新年必吃的新年饼!
    我要!我要!

    回复删除
  10. ching, 去年我有做青豆饼,但今年没做,哈哈,因为家人和亲戚都不是很喜爱。。

    回复删除
  11. 哈哈哈 。。我又把这年饼保留,今年来不及了。你做了很多年饼噢~~

    回复删除
  12. 青豆粉的包装是如何的 ? 在那里有买 ?

    回复删除
  13. 是不是把零食青豆磨成粉 ?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