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妈蜜鸡


原食谱是妈蜜排骨的,我没买到排骨。
把排骨改成妈蜜鸡好了。




(食谱取自:佳礼网友Pityoon)



材料A:
鸡大腿 = 2个
鸡蛋
花雕酒
酱油
面粉



材料B:
妈蜜 = 1.5小匙
耗油 = 1大匙
蜜糖 = 1大匙
糖 = 少许
清水 = 半杯


做法:
1)把材料A腌大约半小时后,下热油炸至熟。
2)再热锅爆香蒜蓉,倒入材料B煮滚,倒入鸡肉炒到酱汁微干即可上碟。





12 条评论:

  1. 这几天我一直有想吃排骨的冲动,先用你的妈密鸡顶一顶吧!

    回复删除
  2. 花雕酒和绍兴酒一样的吗?为何写两次鸡蛋的?是一粒还是两粒?

    回复删除
  3. 喵,你也注册了部落格,
    好期待你的新家开张o!

    烹饪对你来说小意思啦,
    打算煮什么排骨来解馋呢!呵呵~~

    回复删除
  4. wuen,
    paise paise 鸡蛋多打一次了。嘻嘻~~
    花雕酒和绍兴酒是一样的。
    其实真正的名称应该是“绍兴花雕酒”。
    一些人就shortcut的说花雕酒或绍兴酒的,
    所以才造成很多人都误解了。

    回复删除
  5. 抄下你的食谱咯,希望你别介意哦!
    我想周末煮看看!!
    什么面粉都可以用吗?

    回复删除
  6. Fatty Jean,
    当然不介意,
    我把食谱放上来就是要和大家分享的嘛!
    面粉用普通的就行了。
    希望你会喜欢这道菜肴。

    回复删除
  7. 刚刚学煮了这妈密鸡,虽没你做的好看,可是我老公说很好吃。真谢谢你了!

    回复删除
  8. yoko:
    不用客气。
    卖相是次要,味道好吃才是重点。

    回复删除
  9. 请问妈密要在那里才可以吗到呢?

    回复删除
  10. 天使:
    一般超市和杂货店都是可以买到。

    回复删除
  11. 我觉得用薯粉大概比较好?什么酒都可以?我用米酒哈哈!刚好没那些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