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Oreo Cheese Cake



年二十九是小侄儿的农历生日,
由于年关将近一直忙着做年饼。
于是就做了阿米家这个简单容易的oreo cheese cake.

这可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挑战cheese cake 哦!
之前已经向阿米多次询问详细的做法和步骤。
(不知道阿米有没闲我啰嗦麻烦呢!嘻嘻~~)



阿米说得没错,所有的材料只需要一把汤匙搅啊搅的就搞掂了。
不需清洗油腻腻的mixer真的太好了。



我的脱模模型是8寸的,
所以就把阿米的食谱份量全部乘以2,
可是出来的成品还是扁扁的。


蛋糕的外形虽然没有很漂亮,
不过每个吃过的人都说好好吃哦!
当时我的心情真的好开心好兴奋,
感觉太有成就感。

hurrah!!!
我的第一个cheese cake 成功了!!!!


(食谱参考:阿米)


材料:
Oreo饼干 ……… 24片
牛油 …………… 30g
Crean cheese … 300g
幼糖 …………… 80g
植物性鲜奶油 … 170g
蛋黄 …………… 2个
低筋面粉 ……… 2小匙


做法:-
1)将oreo饼干压碎;隔水煮溶牛油,两者混合均匀。
2)将混合后的饼干倒入模型内,用汤匙稍微压实。放入冰箱里冷冻半小时以便定型。
3)cream cheese+幼糖,用隔水加热法,用汤匙不断搅拌直到芝士糊呈幼滑状。加入鲜奶油搅拌均匀。
4)芝士糊稍微冷却后,加入蛋黄和底筋面粉,充分搅拌均匀。
5)将芝士糊倒入铺了饼干的模型内,放入预热烤箱,180度以蒸烘法烘烤30分钟。



烤箱叮之后,不必急于把蛋糕拿出来,放置一小时或更久,
等蛋糕凉透后才放入冰箱半天。冷冻后的蛋糕,更具风味~

6 条评论:

  1. 第一次做的cheesecake看起来不错
    那么好吃,应该是一片不剩吧^^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找的食谱都是用mixer打发的
    但是我把份量减到最少,就想到那么少材料还搬搅拌机很累的
    就自创用汤匙搅拌,想不到还真的可以耶,哈~
    所以这个食谱我觉得超容易做的,省洗很多用具又好吃~
    下星期我生日,自己做蛋糕很可怜酱~
    威廉说教他做这个蛋糕,由他做给我吃,哈哈~~~
    想到他鸡手鸭脚的模样,我会觉得我自己做容易些~~哈~~

    回复删除
  3. 这个我吃过,很好吃一下。
    嘻嘻!!!!

    回复删除
  4. 嘻嘻!上次买的cream cheese还没用..
    昨天又去买了一个
    打算我妹妹回来做cheese cake给她吃
    肥死她!!哈哈哈!

    因为我不爱吃cheese cake..嘿嘿!!

    回复删除
  5. 翠玲,你们的认同将会是我的推动力。
    嘻嘻~~~

    回复删除
  6. 思念,我还一个星期里做了两次的cheese cake.
    不过我怕肥不敢吃太多,只吃一小片试试味。
    呵呵~~~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