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木薯糕



祥先生的婆婆家种了很多有机木薯。
他知道我喜欢吃木薯糕,
就打电话问我要不要拿一些来给我做木薯糕。
我就说好啊!
原以为他只是拿两三条来罢了,
哪知道看到2大袋10公斤米袋的木薯。
我差点晕到了。
这么多的木薯叫我怎么做得完啊!

幸好木薯除了可以做成木薯糕外,
还可以切片后加入一些盐捞均后拿来炸。
如果不喜欢炸的油腻 ,也可以加些糖或盐拿来蒸成木薯泥吃哦!



好像偏离主题,扯太远了。呵呵呵~~
说回这个木薯糕吧!
其实制作木薯糕我是完全没有经验和概念。
只知道材料中有椰浆,糖罢了。
其他的就一概不知。

不知如何下手,只好打电话请教未来家婆。
原来材料中真的就只有搅碎后的木薯,椰浆和糖罢了。
木薯糕不单没有我想象中来得复杂难做,
而且做法也容易到笑。
哈哈哈~~
不信看看以下的食谱和做法吧!







材料:
木薯,糖,椰浆


做法:
1)木薯去皮,用食物处理器搅碎成粗泥状。
2)将木薯泥包入干净的布内,挤出多余的木薯汁。
(挤出的多余木薯汁千万别倒掉,还会有用处的哦!)
3)加入椰浆和糖搅拌均匀,盛入蒸盘中按实。
4)放入烧滚的蒸笼,以大火蒸30分钟或至熟。
5)取出,待冷后切块。






a)如果家里没有食物处理器,可将木薯拿到有搅椰机器的杂货店请老板用搅成粗泥状。
b)所有的材料都是大概拿捏份量。










♠♠♠♠♠♠♠♠♠♠♠♠♠♠♠♠♠♠♠♠♠♠♠♠♠♠♠♠♠♠♠♠♠♠♠♠♠♠♠♠♠♠♠♠♠♠♠♠♠♠♠





上面提到挤出的木薯汁还有用处。
没错,那些木薯汁还可以拿来做木薯粉也!
很难相信吧!
到底木薯粉是怎么做成的呢?

很简单,只需将木薯汁静置一旁,
待完全沉淀后,倒掉上层多余的水份。(如上图)
然后将粉浆放入平底盘中,放在太阳下晒干。
再放入搅拌机器中打成粉就是木薯粉了。
很容易吧!



照片中的木薯粉我只是用手搓碎罢了,所以还是很粗糙。








26 条评论:

  1. 宝贝哦
    你知道我最近爱上中式糕点
    所以故意给我弄的哦,嘻嘻
    这个我觉得有点多工
    还是等你做给我吃
    现在才知道木薯粉是这样来的。。。厉害勒

    回复删除
  2. 还以为我是第一个,给pynn做了沙发,呵呵~~

    第二个还有得吃吗??

    8爪鱼

    回复删除
  3. 食物处理器是什么?
    可以用我们的果汁机搅拌木薯吗?
    我妈妈很喜欢吃木薯糕,但是却愁不知如何搅拌木薯。。。

    回复删除
  4. 你和我一样喜欢吃木薯糕,我喜欢那种加了班兰拿去煎的那种,这里有卖。。。
    我曾做过你这个,可是我没把汁挤出来噢。。
    还有想不到木薯粉也可以自制,ching你真行哦。。。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喜欢,前阵子我家婆给我俩条,我也是蒸木薯糕,吃剩的木薯糕第二天切片慢火煎香,超好吃的~
    不过我没放椰浆,只是加糖罢了,也很好吃。。。

    回复删除
  6. 我也喜欢吃木薯糕,谢谢分享,我拿走食谱咯~

    回复删除
  7. This one i like also, but lazy to make, normally buy from outside...

    回复删除
  8. 木薯粉也會做!厉害!这糕我也好喜欢吃!

    回复删除
  9. 我很爱吃木薯糕,每次到卖糕的档口,一定会买几块的木薯糕来吃的!

    回复删除
  10. 我也是很爱吃木薯糕,看到一定买的。
    但是我好像很久没看到,没吃到了涅。。想念它的味道。。
    饿啊。。

    回复删除
  11. 到你家逛一逛就学到两样东西。真是太好了。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12. 嗯,自制木薯粉的分享~
    的确让我长知识了!
    呵呵...原来木薯粉是这样来的.

    回复删除
  13. 你很厉害, 还可以做出木薯粉, 现在我了解木薯更多了, 哈哈。

    回复删除
  1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5. 我较喜欢烘烤的木薯糕,用约500g木薯+50g溶化牛油+一粒鸡蛋+适量糖和椰浆,拌匀用190度烤45分钟即可.

    回复删除
  16. Pynn:
    亲爱的,连续上了3天花生酱口味的料理。
    知道不是很ngang你胃口,
    所以特别弄了这个给你咯!
    嘻嘻~~
    宝贝哦
    其实这个一点都不多工,
    只要将木薯拿去店里搅碎,
    加入其他材料就可以拿去蒸了。



    八兆鱼:
    虽然坐不到沙发!
    不过还是有糕点吃哦 !



    平淡一生:
    食物处理器 = food processor
    木薯太硬了,绝对不可以用一般的果汁机来搅拌哦!
    这样果汁机可是会损坏的哦!
    如果家里没有食物处理器的话,
    可将木薯拿到有搅椰机器的杂货店请老板用搅碎就行了。

    回复删除
  17. Sally:
    对对对,我也很喜欢你说的煎的木薯糕。
    我的未来家婆之前弄过真的好香好好吃 。
    我已经向她拿了食谱了,
    下次就试一试。

    不是我我行,我也是听我妈妈说了才知道原来木薯粉饰这样而来的哦!哈哈~~



    icafe:
    哈哈~我们的家也是这样。
    第一天吃蒸的,第二天吃煎得。
    一糕两吃法。
    没椰浆的我吃过,
    只是味道没那么香,不过就比较健康咯!




    鲸鱼蓝蓝蓝:
    不客气~最重要大家喜欢。

    回复删除
  18. sharon:
    下次尝试自己做。
    会更有满足感哦!



    annann:
    很有厉害啦!
    都是从妈妈那里偷师来的。
    嘻嘻~~



    丽霞:
    以前我也是去档口买来吃。
    可是外面卖的都太甜了,吃多会腻。
    还是自己做比较好,可以减少甜度。
    嘻嘻~~

    回复删除
  19. May:
    不怕,我来请你吃木薯糕。
    只怕不是你想念的那个味道咯!
    哈哈~~



    HS Kitchen And Hobby:
    不客气~以后要常来逛逛咯!
    嘻嘻~~


    Qi Qi in the house :
    我也是听妈妈说了才知道木薯粉的由来。
    呵呵~~

    回复删除
  20. 没有厉害啦!
    都是从妈妈那里偷师来的。
    嘻嘻~~



    晨灵:
    烤的木薯糕我也很喜欢。
    谢谢你分享的食谱,
    有机会我一定会尝试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21. 其实我很喜欢吃木薯糕,但大部分人做的都太甜,只有我朋友妈妈做的最好吃,可惜他已不在了。你的呢以后请我吃吧!^_^

    回复删除
  22. 木兰姐:
    是啊~外面卖的木薯糕都好甜。
    吃了好腻!
    还是自家做的比较好,可以自行减低甜度。
    有机会我一定请你吃。
    嘻嘻~~

    回复删除
  23. 木薯糕是我的最最最最爱哦!!!在外面卖的木薯糕越来越不好吃了,非常谢谢你分享 ^^

    回复删除
  24. 如果不放椰奖怎样做啊?

    回复删除
  25. 如果不放椰奖怎样做啊?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