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黑芝麻戚风蛋糕



第一口,味道不觉得怎么样,
慢慢细嚼之下隐隐约约中带出一股黑芝麻的芳香味。
越吃越香。







材料A:
蛋黄 ………… 4个
幼糖 ………… 20g
盐 …………… ¼ 小匙
低筋面粉 …… 50g
黑芝麻粉 …… 50g
发粉 ………… 1小匙
栗米油 ……… 40g
鲜奶 ………… 70ml

材料B:
蛋白 ………… 4个
幼糖 ………… 70g
塔塔粉 ……… ½小匙


做法:
1)蛋黄,幼糖,盐和鲜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筛入低筋面粉,发粉和黑芝麻粉,搅拌均匀。再加入栗米油拌匀。
3)蛋白和塔塔粉用搅拌机打至发泡,粉3次加入幼糖打至变硬。
4)拿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湖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再将剩余的蛋白霜倒入拌匀。
6)将面糊倒入中空模中,在桌上轻轻敲一敲出空气。
7)预热烤箱150度,烘烤30分钟。
8)出炉后倒扣待冷脱模。
















15 条评论:

  1. 抢货,走人~~ (撇)

    回复删除
  2. 我也来抢,然后也走人~~

    回复删除
  3. ha..常看到我的天地留言排第一,很忠心的粉丝哦。
    这款戚风,我明天才上。今天,就来你家做客先。:)

    回复删除
  4. 最近网络都在吹戚风风哦!!!
    我也来抢咯!!

    回复删除
  5. 哎哟,够力
    才出去一趟,回来既然又是我的天地
    气死我廖,嘻嘻!~~
    这个黑芝麻戚风我还没有做过
    可能最近会做,到时侯才告诉你好吃不好吃
    食谱,肯定是抢走了勒

    回复删除
  6. I thought i want to take for my supper tonite, but think finish liao... keke...

    回复删除
  7. 好柔软的蛋糕。。。

    回复删除
  8. 我很喜欢黑芝麻,所以哪里会少得了我涅!!哈哈哈~
    我自己切一片囖!!

    回复删除
  9. 刚才想做你的这个戚风蛋糕回家给翁婆吃,可是家里竟然没有芝麻 ><!所以做了也是你分享的可可戚风蛋糕,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10. 7风7风
    美丽的7风
    请我一片啦~
    ~\(≧▽≦)/~啦啦啦

    回复删除
  11. 不大喜欢黑芝麻...蛋糕看来好吃.

    回复删除
  12. 这个我喜欢啊, 想做很久, 但是一直在拖, 我要快快做了...

    回复删除
  13. 食谱很好,我带回家咯。。。 谢谢

    回复删除
  14. 下個星期就做這個!棒

    回复删除
  15. 请问可以将牛奶换成水吗?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