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没有想象中难 ~~ 九层糕



撇除一层一层步骤的蒸煮比较多工费时外,
原来蒸九层糕并没有想象中来的复杂困难。
而且它的材料也简单易得。



我家的几个侄儿外甥都很喜欢吃九层糕,
这也是为他们而作的。
看着他们吃的时候总会一层一层的拔开,
开心满足的细细品尝。
顿时一切的费时多工感都飞到云霄外去了。



家里只有粉红色的色素。
九层糕就只做了三种颜色,
即白色,粉红色,和班兰精做成的青色。

虽然青色的班兰部分没有很明显,
不过味道中就隐约带有淡淡的班兰香呢!
虽说是九层糕,可是一共蒸了几层我也没有去计算。Hi5 Emoticon










材料:
粘米粉 …………… 130g
木薯粉 …………… 40g
玉米粉 …………… 40g
椰酱 ……………… 680ml (1粒椰加水)
幼糖 ……………… 170g
色素 ……………… 随意


做法:
1)将所有粉类过筛,加入幼糖和椰酱搅拌均匀。
2)蒸热1个涂油的7寸蒸盘。
3)把面糊分成四份,2份不加任何色素。另外2份加入不同的颜色。
4)把第一份有颜色的倒入蒸盘里蒸三分钟,慢慢的再把第二层没有颜色的面糊倒入蒸三分钟。重复的做至到最后一层蒸15分钟。
5)将九层糕取出待凉后即可却块享用了。




a)预蒸盘子是为了蒸好的九层糕容易切块取出。
b)我减少了原食谱中的190g的糖份,还是肖嫌甜了些。
c)这食谱可做一盘7寸的九层糕。















32 条评论:

  1. 很美丽的糕^^
    可惜我不喜欢吃糕
    所以我不高(晕)~

    回复删除
  2. Ching,
    今天抢不到沙发咯!
    你的颜色比卖的还美。

    回复删除
  3. 偶喜歡醬的顏色﹐不太深看起來“不恐怖”唆﹐這個kuih也是偶喜歡之一﹐食譜先“帶走”咯~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4. 请问玉米粉是不是粟米粉?

    回复删除
  5. 我来吃糕了。。
    颜色好漂亮。。

    回复删除
  6. 月亮,
    不吃糕就长不高吗?
    你这是什么歪理阿?
    哈哈~

    canary,
    加油,继续努力。
    你的赞美让我飘飘然哦!
    谢谢你~

    回复删除
  7. 莲子,
    对阿,这样的颜色刚刚好。
    看起来没有很geli,
    淡淡的也很漂亮。

    宝洁,
    没错,玉米粉就是粟米粉。

    回复删除
  8. brenda,
    九层糕跟你对换奶香土司如何?
    呵呵~~

    回复删除
  9. 我也是以为九层糕会很难做,没想过要去做。
    可是看到你做到这么美,材料又这么简单。。
    有点手痒痒。。

    嗯,做的糕点若身边的人爱吃,自己也会很开心的。。

    回复删除
  10. Ching
    的九层糕好漂亮咯
    这种糕我妈最爱,

    回复删除
  11. ahmok33,
    手痒痒就快点动手吧~
    这么简单的九层糕相信难不到你的。
    期待你的分享哦!

    sinyi妈妈,
    可以做个妈妈吃哦!
    而且自己做的可以少糖少甜,
    长辈吃了也安心 。

    回复删除
  12. 还真的很简单哦!
    食谱我带走了。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3. 真的满美的呢^^

    回复删除
  14. kate,
    不用客气。
    希望你会喜欢。

    jess,
    我也满意这次的成品。

    回复删除
  15. 好漂亮的九层糕, 太"色"诱我了,看了令我心动哦!

    回复删除
  16. 很漂亮哦!看了很想吃!

    回复删除
  17. 美哩!
    我一直不敢做

    回复删除
  18. 这个我最喜欢吃的。。。一口气可吃三四片。。

    回复删除
  19. 哟。。。你真的很班台叻!

    回复删除
  20. 呵呵!昨天我回乡看到我嫂嫂也是做
    九层糕,不过咬下去会带韧的,我不晓得
    什么原因。。。我决定
    要你这食谱咯!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1. 第一次来就吃到我爱吃的糕点,颜色很美,真棒!哈哈...

    回复删除
  22. Jennifer teo ,
    心动不如行动吧!

    trishalavittae,
    就请你吃一块好了。

    回复删除
  23. 38隐形人,
    这个食谱和做法都没有很难,
    我都可以做到了,
    以你的手艺一定难不到你的。
    不妨试一试。
    我给你信心,加油。

    花木兰,
    哈哈~三四片不算多。
    告诉你哦,我边切块我的侄儿边吃,
    一个4岁的小孩一口气就吃了5片呢!

    回复删除
  24. ~ 仪仪妈咪 ~ ,
    谢谢你这么说。
    我会继续努力的。

    Irene,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我的这个食谱。
    做了记得请我吃一块哦!

    珠英,
    欢迎你的第一次到防。
    也谢谢你的赞美。
    可以的话常来交流哦!

    回复删除
  25. 谢谢分享。抄了你的食谱,看看这周末会有空试做吗。过后告诉你成果。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删除
  26. 小燕,
    我也很开心认识你。
    希望有时间可以常来坐坐。
    预祝你成功,期待你的好消息。

    回复删除
  27. 原来你也做了九层糕。。这是我开始学烘焙前的处女作。我做两次都失败。。不敢挑战第三次!呜~呜~

    看了你的食谱,我又手痒了。呵呵

    回复删除
  28. 上星期六我学了做九层糕,成功了!谢谢您,家里的人都说好吃!呵呵!我妈妈说这个星期六在做一个大个的,那天做的不够吃!呵呵!

    回复删除
  29. 谢谢! 这食谱真的不错!!我减少了你食谱中的170g的糖份至150g ,还是稍为甜一些。 或许130g - 140g 已经够。

    回复删除
  30. 色素不会有味道?
    我上次做过燕菜
    放了色素
    好像咳嗽药水

    回复删除
  31. 为什么我做的九层糕,每一层不会粘在一起?

    回复删除
  32. 为什么我做的九层糕,每一层不会粘在一起?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