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天使蛋糕



做了芒果优格雪糕还剩下3颗蛋白。
于是马上就将剩下的蛋白做了这个天使蛋糕。
家里的中空模较大,
就用了7寸的圆模。
蛋糕看起来还是扁扁矮矮的。 Hi5 Emoticon



所谓的天使蛋糕,
应该就是指用纯蛋白做的蛋糕吧~
有点粘粘,口感就如jess 说的松软中带有弹性。
只是奶酪味太重了,个人没有很喜欢。Hi5 Emoticon
下次可以尝试把材料中的奶粉改成椰子粉,
这样应该会更加美味吧~呵呵Hi5 Emoticon







(食谱参考:Jess)


材料:
蛋白 ...................... 3个(A蛋)
塔塔粉 .................. 半茶匙
糖 .......................... 55g
低粉 ...................... 60g
盐 .......................... 1/8小匙
奶粉 ...................... 20g
清水 ...................... 80ml


做法:
1)预热烤箱170度,蛋糕模不可涂油。
2)蛋白加塔塔粉打至起泡,再分次加糖打至硬。
3)把粉、盐、奶粉筛入蛋白霜中,用打蛋器拌一下,再换刮刀搅拌。
4)加入清水轻轻拌勻就好,不可过度搅拌。
5)倒入模中,抹平,这时面糊应该是很浓稠的。
6)放入烤箱底层,烤20-25分钟,取出马上倒扣待冷才脱模。




a)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b)蛋白可存放在冰箱很长的时间,所以可将蛋白储存到一定的分量后,
做成天使蛋糕或一些只用到蛋白的饼干类,如杏仁脆片等等的。
c)蛋糕放入冰箱冷藏后口感会更加更添风味哦~
d)材料中的奶粉也改成椰子粉。

12 条评论:

  1. 我肚子饿了,。。。来两片再加一杯kopi.…^_^
    近来的网速吓死人。。。太慢了。。。

    回复删除
  2. 木兰姐,
    虽然网速慢,可是你的动作好快哦~
    我的蛋糕才刚上你就来吃蛋糕了。
    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要吃。。。。还有吗?嘻嘻。

    回复删除
  4. 在星厨房哪里抄下天使蛋糕的食谱到现在还没做,找天要试试看。。

    回复删除
  5. 原来蛋白是可以储存这么久的. 请问需要放在冷冻吗?

    回复删除
  6. 哈哈!我只做过一次天使蛋糕..可是我不太爱那口感!
    所以之后就没做了~哈哈!

    回复删除
  7. 还没试过天使蛋糕^^

    回复删除
  8. 蛋白做的ho?这个食谱要收一收,以后有剩的蛋白可以考虑做这个,嘻嘻~~谢谢ching!

    回复删除
  9. canary & 仪仪妈咪,
    有有有,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嘻嘻~~

    grace,
    试了记得请我吃一片哦~哈

    回复删除
  10. febe,
    蛋白无需冷冻。
    自要把蛋白放入盒子密封放在冰箱的下格就行了。

    CurryFishHead,
    我觉得口感还不错。
    反而是奶味太浓郁了,
    我就没有很喜欢。

    回复删除
  11. 月亮,
    有机会不妨试一试。

    莲子,
    不用客气。
    对啊,有了这个食谱。
    剩下的蛋白就不用再烦恼要怎么处理了。
    呵呵~~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