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港式马来糕

为了隔天早餐有着落,
下班回家后匆匆忙忙的就做了这个做法很简单的港式马来糕。

从开始秤材料到糕点出笼,
只花了1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快呢?
那就快快把以下的食谱抄一抄,
今天回家就动手吧~ 哈哈Hi5 Emoticon



这已经是第二次再做了,
原本想做班兰口味的。
可是又懒惰搅班兰汁,
还是做回原味的好了。
呵呵~~Hi5 Emoticon









材料A:
幼糖 ........................ 160g
蛋 ............................. 5粒

材料B:
栗米油 .................... 120g
鲜奶 ........................ 130g

材料C:
面粉 ........................ 280g
卡士特粉 ................ 20g
发粉 ........................ 2小匙
苏打粉 .................... ½ 小匙


做法:
1)材料A放进搅拌机打至糖完全溶解,加入材料B拌均。
2)最后加入材料C拌均,休息20分钟。
3)将面糊倒入模型中,用大火蒸15分钟至熟,取出立刻脱模。





a)这个食谱也可以做成黄糖或班兰味的哦!
黄糖味 ~ 就把改成白糖改成黄糖。
班兰味 ~ 130g的鲜奶改为65g的鲜奶和65g用mixer打烂的班兰叶汁。

17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ching 看到你的马来糕
    我真的有点惭愧,你已经做了第二次
    我还没有做过。。。唉。。

    回复删除
  3. 刚刚恢复不成功~~~

    看起来很美味耶,没想到做法和材料都那么简单.
    感谢你的分享,我很喜欢你的食谱.

    回复删除
  4. sinyi妈妈,
    别惭愧,我明白的。
    因为有些食谱我也是抄了好久都还没动手。
    呵呵~~

    chenboon,
    谢谢你的认同。
    有空记得要常来交流哦~

    回复删除
  5. 这个长辈应该也会喜欢吧~

    回复删除
  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7. 粗多了烘的偶尔来个蒸的也不赖~~^^
    偶嘛是嚷嚷着要做这做那的,结果就是。。。。太多食谱了,做不完唆,有些好粗的偶尔会重覆着做,所以就委屈"新"的食谱再等等咯~嘻~

    回复删除
  8. Ching,马来糕做到很美,有空我也要试试。

    回复删除
  9. 这马来糕做得很美哦!! 食谱先炒下咯,有空来做做看。谢谢分享!!^0^

    回复删除
  10. 这有点像发糕。。好吃吗?

    回复删除
  11. 我上次拿那个模型去蒸
    然后它竟然给我溶掉

    回复删除
  12. 原来这个就是港式的马来糕啊!

    回复删除
  13. 哈哈!我不太喜欢这种马来糕..嗯..不知道为什么~哈哈!
    ching,我跟你相反.我是打了班兰汁,可是一直没用,收在冰箱里=.="

    回复删除
  14. kelly,
    是的,这个有很清香的蛋香味哦~
    而且蒸的味道也较清淡。
    长辈一定会喜欢的。

    莲子,
    说得没错,吃多了烘烤的蛋糕,
    偶尔来个清蒸的换换口味很不错哦!
    对阿,我也是还有很多食谱在排着对呢~
    哈哈~~

    回复删除
  15. Canary,
    漂亮得来,也很不错吃哦~
    呵呵~~

    rachel,
    不客气,做了记得请我吃一个哦~

    回复删除
  16. 木兰姐,
    有发糕的卖相,
    却没有发糕的口感。呵呵~
    如果你喜爱清淡的味道,
    这个应该会很适合你,
    香香的蛋香味,
    口感较实,没有发糕般松软。

    38,
    怎么会溶掉的。
    这个模型我拿去蒸了n次都没问题哦~

    回复删除
  17. 鱼,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正宗的马来糕,
    不过书上是这么写的。嘿嘿~~

    思念,
    每个人的口味都不相同嘛~
    班兰汁打了收在冰箱可以耐很久吗?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