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叉烧饭















 又是一道简单方便的烘培小菜。
早上将调味料腌制好后收入冰箱就出门办事去了。
旁晚回到家就放入烤箱烤一烤,简单美味的叉烧就出炉了。















 用即煮酱料煮了海南鸡饭,
配上泰式沙拉,
就是一餐简单又不失美味的叉烧饭了。。。
嘻嘻~~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餐,
不过祥先生却说,
这一餐吃得好有满足感哦!
开心~~~





忘了是由那位网友家抄来的食谱。。。(希望出处者别见怪。)


材料:
花肉 …………… 600g

调味料:
叉烧酱 …………… 2大匙
蚝油 ……………… 2大匙
生抽 ……………… 2大匙
糖 ………………… 1大匙
油 ………………… 1大匙
胡椒粉 …………… 1小匙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腌制少2个小时。
2) 将肉放在铁架上,下面盛一个烤盘及铺上锡纸。
3) 以200度烘烤45分钟或至金黄色,翻另一边继续烘烤30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12 条评论:

  1. 呵呵呵,看了都流口水了。
    我想请问一大匙是喝汤的还是吃饭用的?

    小小 留

    回复删除
  2. 我最喜欢吃叉烧饭了
    不介意我到你家去搭台吧:$

    回复删除
  3. 哇~~流(¯﹃¯)口水,真的很好吃的感觉~
    呼,食谱要抄走先^^

    回复删除
  4. 一定很好吃很飘靓。(chan913的小天地)

    回复删除
  5. 这个叉烧肉的食谱,
    我拿走了。
    呵呵。。。

    ching,
    你用的是哪个牌子的即煮酱料来煮了海南鸡饭的?

    回复删除
  6. sean:
    我用的是COSWAY牌子即煮海南鸡饭料。

    回复删除
  7. 小小:
    我用的是量匙,
    如果你没有的话,
    可以用喝汤那种汤匙,
    不过记得分量不要盛得太高哦!

    回复删除
  8. 我还没有学会弄叉烧, 很想学呢, 因为外面的都放色素呢。

    回复删除
  9. 请问叉烧酱是什么呢?哪里有得买?
    什么牌子的?不好意思哦,初学者~*^o^*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