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Nutella蛋糕卷





















































 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蛋糕的食谱。
无论是蛋糕体或蛋糕卷的做法,
总是那么松,那么软。。。





(食谱参考:pynn)


蛋黄糊材料:
蛋黄 …………… 4粒
幼糖 …………… 50g
盐 ……………… 1/4 小匙
植物油 ………… 50g
低筋面粉 ……… 130g
发粉 …………… 1.5小匙
牛奶 …………… 100g

蛋白糊材料:
蛋白 …………… 4粒
塔塔粉 ………… 1/2小匙
幼糖 …………… 60g

内馅:
Nutella酱 ……… 适量


做法:
1) 蛋黄加糖及盐打均。
2) 再加入牛奶及植物油打均。
3) 加入过筛的底粉及发粉搅拌均匀,变成蛋黄糊。
4) 蛋白加塔塔粉打至发泡。
5) 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6) 拿1/3 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7) 再将剩余的蛋白加入面糊,从底部翻起搅拌均匀。
8) 将面糊倒入铺了烘培纸的烤盘内。
9) 预热烤箱150度,烤15-20分钟或至熟。
10)蛋糕出炉待冷,涂上内馅,用烘培纸卷起。放入冰箱冷藏片刻定性即可。









9 条评论:

  1. pynn...
    好想念他咧!

    回复删除
  2. 哈!哈!昨晚我也做了蛋糕卷送朋友。嘻。嘻。

    回复删除
  3. 美美的蛋糕卷
    我也来一片:P

    回复删除
  4. ching现在习惯小新的生活了?!
    蛋糕卷看起来好美味~
    nutella酱在小新卖得比较便宜哦~
    那天看到想买。。。最后还是买不成~唉~

    回复删除
  5. 我对蛋糕卷没什么信心。怕蛋糕体打得粗糙,又怕卷得不美。
    看来得试试你的食谱了。 :)

    回复删除
  6. Nutella。。。喜欢,但。。。每次吃到最后都会变硬!!

    回复删除
  7. 谁想我,谁想我
    娴,原来是你,嘻嘻
    宝贝哦,真的很想念做蛋糕的日子
    每每看到我的烤炉就会想起我很久没有烘烤廖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