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快捷版の 南瓜发糕



来到新国工作,下班回到家已经很迟了。
无法如家乡般下班回到家还可以轻轻松松玩烘培。

不过看到这个超快捷版的“南瓜发糕“还是让我忍不住动手了。
下班前2个小时发了信息给day off在家的祥先生帮忙先把南瓜蒸烂成泥。
等我下班回到家就马上开工去了。
而在我开工的当儿,祥先生就负责煮面当我们的晚餐。
嘻嘻~~



就这样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南瓜发糕”就出炉了。
第二天的早餐也有着落了。(^^)





(食谱参考:Joceline lor ~ 爱生活)


材料:~
自发粉 ……… 200克
细糖 ………… 70克
南瓜泥 ……… 70克
椰奶 ………… 150ml (盒装)
热水 ………… 60ml


做法:
1)将细糖,南瓜泥加入椰浆,热水搅拌均匀。
2)筛入自发粉拌匀。
3)倒入放好纸托的铁杯里9分满。
4)放入热水锅里,以大火蒸18分。




a)锅内水一定要煮滚。
b)如要打开锅盖察看是否已经熟了,最少要待蒸上超过所需的时间的2/3才可以开盖。所以要确保水位的充足哦!





13 条评论:

  1. wow, the recipe looks so simple and yet the kueh can be so "huat". u r super! :-)

    回复删除
  2. 好漂亮的南瓜发糕!而且看起来超简单的。。。
    冷了会不会硬呢?好想试做看看哦! ^__^

    回复删除
  3. 就是那么简单?!
    我.....要...做!! 谢分享咯!

    回复删除
  4. Hei,
    谢谢你的称赞!
    这都要谢谢网友无私分享的好食谱啦!



    Sharon:
    simple + yummy !!
    xixi ~~

    回复删除
  5. carey:
    这发糕冷却后一点都不会变硬哦!
    快快试试看吧!


    AhTee:
    不要怀疑,真的就那么简单。
    嘻嘻~

    回复删除
  6. 请问自发粉是什么牌子呢?是不是baking powder呢?

    回复删除
  7. eelin_chin:
    我用的自发面粉(self raising flour)是bluekey牌子的。
    baking powder是指发粉,不是自发面粉。

    回复删除
  8. Bluekey 牌子的有两种哦,一个是蛋糕图案的,一个是很多饼干糕点的图案的,请问你是用哪一个呢?

    回复删除
  9. eelin_chin:
    自发面粉是桃红色盒子的。
    包装上有写是 self raising flour.

    回复删除
  10. ching,我用了你所说的bluekey self raising flour,还有你所给的材料用量做了南瓜发糕,蒸大火,但没你发的漂亮,只开了一横小缝哦。为什么呢,唉

    回复删除
  11. eeling:
    蒸发糕除了要大火外,
    还要注意纸杯的大小,
    还有面糊是否盛得够满?
    在蒸的中途不要打开锅盖查看等等的。。。

    回复删除
  12. 你好,我做了四次这个发糕,四次都失败了哦,好灰心哦。我想问一下,你的发糕糊是用搅拌器搅拌吗?还是全程用手搅拌呢?搅拌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吗?

    还有你的锅子的盖是很高的吗?还是普通的炒菜锅呢?

    发糕模是用大碗装在一起去蒸吗?谢谢哦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