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笑咯笑咯の再战蒸鸡蛋糕



笑咯笑咯!我的蒸鸡蛋糕终于裂开口笑得好开心了.
看到它笑得开心,我也好开心哦!
哇咔咔~~



上次试做了失败版の蒸鸡蛋糕味道与口感都没有很理想。
所以要给祥先生婆婆做鸡蛋糕的计划就暂搁住了。

不久前看到《新新饮食》里头的鸡蛋糕食谱是一次过将所有材料拿来搅拌的。
书上有详细的分解蒸鸡蛋糕需要留意的事项与食谱。
根据书上的解说传统蒸鸡蛋是没有用到发粉和蛋糕改良剂等的化学物来帮助鹏发的。
不过我对自己没有信心,为了确保蒸出来的鸡蛋糕会裂口笑。
所以材料中还是添加了蛋糕乳化剂与发粉。




蛋糕的口感很松软绵密,味道也很有蛋香味。
应该及格了吧!多几天可以再做给祥先生的婆婆了咯!
嘻嘻~
希望到时一切顺利,可别给我失手。
哈哈~~









材料:
鸡蛋 ………… 5粒
幼糖 ………… 130g
鲜奶 ………… 3大匙
普通面粉 …… 200g
发粉 ………… 1大匙
蛋糕乳化剂 … 1大匙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放入料理盘内,用搅拌机快速搅拌至变乳白色及浓稠。
2) 将拌好的面糊倒入铺了蛋糕纸的模型内。
3) 在面糊的表面用幼糖撒一个“十”字。
4) 放入烧滚的蒸笼,以大火蒸30或至熟。




a)蒸鸡蛋糕最好用通风的竹蓝。(我没有竹篮就用了普通的蛋糕模型)
b)倒入竹篮内的面糊一定要放得够满。(我用的是7”蛋糕模型,好像没有放得很满也!
c)在面糊的表面用幼糖撒一个“十”字,是因为当糖遇热时便会溶解流入面糊内,蒸好的鸡蛋糕便会裂开,犹如开嘴笑。
d)锅内水一定要烧滚,火力一定要够猛。
e)如要打开锅盖察看是否已经熟了,最少要待蒸上超过所需的时间的2/3才可以开盖。所以要确保水位的充足哦!












13 条评论:

  1. siu siu 的蛋糕。这说明了,失败是成功之母。

    回复删除
  2. Jane:
    没错!只要坚持不放弃就会有成功的一天。


    仪仪妈咪:
    一口够咩?
    我请你吃一大块如何?
    嘻嘻~~

    回复删除
  3. 不错噢,我很久没再做了,这个食谱和我做的不一样叻~

    回复删除
  4. 恭喜你啊,真有战斗精神:)

    回复删除
  5. 真的小的好开心哦!

    回复删除
  6. 恭喜啦! 终于笑了, 不过鸡蛋糕只做过两次, 不是太喜欢这种淡淡那的蛋糕。

    回复删除
  7. 你的开心,感染到我了。嘻嘻!

    回复删除
  8. I also want a small piece, hehe...

    回复删除
  9. 咸 妈 咪:
    下次再战就去你家偷食谱。
    嘻嘻~~


    鲸鱼:
    这个鸡蛋糕如果没有挑战成功我真的很不甘心咯!



    Angeline:
    你是说鸡蛋糕还是我?
    哇咔咔~~

    回复删除
  10. Min:
    原来你也不喜欢鸡蛋的味道。
    发觉很多姐妹好像都不大喜欢鸡蛋香的蛋糕哦!


    诗艳:
    我的荣幸!!


    Sharon:
    Treat ur self !

    回复删除
  11. 蛋糕乳化剂是什么????????

    哪里买???????

    回复删除
  12. 蛋糕乳化剂 = 蛋糕稳定剂= Ovelet =SP

    一般超市和材料店都有售卖。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