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Oreo 奶酥饼干



如果我说这饼干我就只吃了那么2个你们相信吗?
真的,就那么2个试味罢了。
其他饼干的去向,聪明的大家应该都猜得到吧!
哇咔咔~~



虽然只吃了那么2个。
不过还是可以吃出当中的味道拉!
嗯~饼干的口感有点硬,没有很酥松。
可我就是喜欢那硬硬的口感,
总觉得慢慢细咬起来特别香。
嘻嘻~~






(食谱参考:孟老师的100道小饼干)


材料:
Oreo饼干 ……… 120g (我只放80g)
无盐奶油 ……… 140g (我用有盐奶油)
糖粉 …………… 80g
香草精 ………… 1小匙 (没放,个人不喜欢香草精的味道)
蛋白 …………… 70g
低筋面粉 ……… 300g
玉米粉 ………… 20g
泡打粉 ………… 1小匙


做法:
1)Oreo饼干用手掰成小小块备用。
2)牛油放在室温下软化,加入糖粉用搅拌机打均匀。
3)加入香草静并分次加入蛋白,用搅拌机快速打发呈均匀的奶油湖。
4)筛入面粉,玉米粉及泡打粉,改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合,即可加入oreo饼干碎,再用手抓成均匀的面团。
5)将面用手整形成长圆筒状,再用保鲜膜包好冷藏3小时待凝固。
6)用刀切割厚约1公分的片状。
7)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20-2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a)Oreo饼干要掰得够小块,这样会比较容易切片。
b)揉好的面团一定要放入冰箱冷藏得够硬,这样才好切片。
c)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4 条评论:

  1. I come to take 1pc for my tea break later...

    回复删除
  2. 祥先生会被你养得白白胖胖~
    呵呵~
    幸福!

    回复删除
  3. 我冲好了加啡,呵呵呵来几片。。。。还有剩吗?

    回复删除
  4. 你真的好厉害哦!!!!我要向你学习。。。。。。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