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香菇肉碎豆腐



香菇肉碎豆腐,一道简单平凡得来又不失美味的家常小菜。
想必大家的家里都有一道属于自家味道的香菇肉碎豆腐吧!
哈哈哈~~










材料:
嫩滑豆腐,香菇,肉碎,小葱头,青葱


调味料:
蚝油,麻油,胡椒粉,绍兴酒,黑酱油,盐



做法:
1)肉碎加入腌料腌制30分钟。
2)豆腐放入蒸笼蒸约10分钟,取出倒掉水份,备用。
3)爆香剁碎的小葱头,倒入肉碎炒一炒,加入少许清水煮至浓稠,试味侯大芡即可熄火。
4)将肉碎铺放在豆腐上,撒上青葱即可享用。








18 条评论:

  1. 嘿嘿。。。delete再add过你的blogger就没事咯!!

    回复删除
  2. eh。。。怎么没人来kok叻???那我就不客气咯~~wakaka!!!

    回复删除
  3. ~ 仪仪妈咪 ~ :
    可能有时是blogger出现问题。

    是咯!过了年各行各业的行情都变淡了。
    最近我这里的生意也不是很好。
    你看发布了老半天就只有你一个来客就知道了。
    55555......

    回复删除
  4. 你猜错了哦,我家就没有,因为我父母不会煮这道菜,而家婆家则是家人不爱吃豆腐,只有我爱吃,所以她就没有煮罗~~呜呜!!

    回复删除
  5. 这个配饭够好吃的!^^

    回复删除
  6. 好吃~~~我也很爱酱的豆腐~~~小时候妈妈都是买那种一盒的豆腐,炒炒料就顺便放饭锅上蒸,到最后,料就被我们几个小瓜吃完,剩豆腐罢了,O(∩_∩)O哈!

    回复删除
  7. 这个下饭真的很好。 看了肚子就有点饿。

    回复删除
  8. 平凡也是幸福,豆腐最平凡可是最有营养,也是最好搭配的。
    这倒才我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9. 我试过加入菜脯, 口感很不错!
    不妨试试^^

    回复删除
  10. 这个我也很常弄,只是我没加香菇,因为小孩爱吃,嘻嘻~很不错的一道家常菜~^^

    回复删除
  11. ahmok:
    他们不懂得欣赏,
    那你就自己煮给自己吃咯!





    albee妈咪:
    给你送白饭来了。
    我是不是很识做呢!
    哈哈~~

    回复删除
  12. winnie@ah咪 :
    简单的豆腐,内里却包含了妈妈的味道。
    winnie,现在你也要常煮这道豆腐给孩子吃,
    等以后他们长大了看到这道豆腐就会想你这个妈妈的味道哦!




    Jane Chew:
    肚子饿不怕,我请客。
    呵呵~~

    回复删除
  13. Angeline:
    没错,简简单单去不失营养与美味。





    AhTee:
    我喜欢菜圃。
    下次就试试你的提议,
    口感与味道一定更棒。

    回复删除
  14. 蓮子:
    你真是一个贤妻良母。

    回复删除
  15. 我也喜欢,简单又好吃!

    回复删除
  16. 温馨小屋:
    美味的家常小菜大家都喜欢。
    嘻嘻~~

    回复删除
  17. 是闲妻凉母吧?呵呵~

    回复删除
  18. 莲子:
    怎么这样说自己嘛!
    你事事以孩子为先,
    绝对是名副其实的贤妻良母。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