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蜜汁芝麻鸡

看了两天的台湾游记,
想必大家肚子也饿了吧!
现在就暂时歇一歇,来享用我为大家准备的蜜汁芝麻鸡。



蜜糖烹调的菜肴永远都是那么诱人惹味。
微辣香甜的蜜汁总是让人不知不觉吃下一大碗饭。



大家都盛好白饭了吗?
我们要开动了哦!
哇咔咔~~







(食谱参考:ICook4Fun)


材料 :
鸡肉 ……………… 1/2 只 (斩小块)
酱油 ……………… 1大匙
花雕酒 …………… 1大匙
麻油 ……………… 1/2 大匙
糖 ………………… 1小匙
面粉 ……………… 2大匙
玉米粉或沾米粉 … 1大匙
盐 ………………… 适量
胡椒粉 …………… 适量

酱汁:
甜辣椒酱 ………… 3 大匙
番茄酱 …………… 2 大匙
蜜糖 ……………… 1- 2 大匙 (似乎个人喜欢的甜度)
蚝油 ……………… 1大匙
酱油 ……………… 2大匙
水 ………………… 1/4 杯 (62ml)
炒香芝麻 ………… 适量


做法:
1)将鸡肉加入酱油,花雕酒,糖,麻油,盐和胡椒粉腌制1个小时。
2)下锅油炸前加入面粉和玉米粉混合均匀。
3)烧热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用吸邮纸巾去除多余的油份。
4)将所有的酱汁混合后倒入锅内,煮至浓稠。
5)加入鸡肉翻炒至鸡肉都沾上酱汁,盛起,撒上芝麻即可。






a)也可用鸡胸肉,鸡翅膀或猪肉烹调此食谱哦!






27 条评论:

  1. Yeah~~Yeah~~今天比那2人快喔,难得啊~~哇咔咔~~我吃先咯!

    回复删除
  2. 仪仪妈咪:
    快快,趁那两个馋嘴猫未来前。
    多吃几口。
    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来了,给我一碗小饭。(在减肥当中)呵呵。。
    吃完连食谱一起拿走了喽!哈哈

    回复删除
  4. This is good, one bowl of rice is not enough, hehehe..

    回复删除
  5. 我来了, i want two bowl of rice... hehehe...

    回复删除
  6. 我又来迟了。。。顶楼那个等了很久~~~终于抢到头号舱了!
    恭喜贺喜哟~
    呵呵,那个蛇王今天不懂又蛇去哪儿了>,<

    这个煮法应该比4321来得好吃,对吧?
    但是要炸鸡,很麻烦的说叻;p

    回复删除
  7. 秀萍:
    又吃又打包,你还真的不客气哦!
    哈哈~~



    Sonia:
    小心体重飙升哦!
    嘻嘻~~

    回复删除
  8. 哇~~~(心灵严重受挫)
    为什么我会跑那么慢的!!接受不到

    看来我要吃多两块来补充会体力
    免得下次再慢这么多
    所以,你们不要与我争我的“体力粮食”

    但看起来真的很开胃也

    仪仪妈妈,位子还很舒服的坐吧!~

    回复删除
  9. 嘻嘻,ching在忙着回留言

    回复删除
  10. 那你要不要顺便给我填碗白饭啊???
    PLease,(*^__^*) 嘻嘻……

    回复删除
  11. sharon:
    好的,马上为你送上。



    567:
    是咯!那个天地不知道在忙什么。
    这几天都见头不见尾。

    阿嫂,美味的美食,麻烦一些都值得的。
    呵呵~~

    回复删除
  12. ching,这个是什么?“甜辣椒酱 ”
    嘻嘻,因觉得不会太难搞定,所以“应该”可以尝试,就看了食谱一眼

    回复删除
  13. 天地:
    来迟了哦!
    鸡肉所剩无几,
    不过白饭就还有一大锅。
    就委屈你吃着白饭先咯!
    哈哈~~

    回复删除
  14. 这两个有分别得吗?
    英文叫什么?
    有照片看是最好啦。。哈哈,
    (ching :你这欺人太甚的家伙)

    回复删除
  15. 天地:
    你就直接放辣椒酱就行了。
    你可不要说爽而已哦!
    我等着去你家吃蜜汁芝麻鸡。

    回复删除
  16. 天地:
    分别就是甜与辣的咯!
    我是看特地为了一道菜要而买一瓶甜辣椒酱好像不经济。
    随意直接放辣椒酱好了。
    这样有点辣辣的味道也不错。
    嘻嘻~~

    回复删除
  17. 哈哈,好的好的
    问了那么多,没煮的话,应该会被砍哦?O(∩_∩)O哈哈~
    谢谢

    回复删除
  18. 天地:
    知道就好。
    记得不要让我等到花儿也谢掉哦!

    回复删除
  19. 567~我是难得坐头号舱啊,你就将就点咯,瓦咔咔!!!

    天地~不错坐咯,瓦咔咔!!

    回复删除
  20. 下次记得煮多一点, 我都没得吃了!哈哈!

    回复删除
  21. 好吃!好吃!配饭最好!

    回复删除
  22. 加了甜辣酱和番茄酱,很开胃,很适合做年菜哦!

    回复删除
  23. 这样多人排在我前面,一定是吃不到~~~

    回复删除
  24. 请问花雕酒的作用是什么?不要放可以吗?(因为我家没有...)

    回复删除
  25. lum!nance:
    花雕酒的作用是让菜肴添加美味。
    不放的话也无妨,
    不过味道就会有别咯!

    回复删除
  26. 鸡腿四个人份样 一样 食谱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