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咖椰のDIY



自煮咖椰一直给我的印象就是费时有难度。
直到看到了ann 的分享,
才发觉原来咖椰除了麻烦的炖煮法,
也可以放在锅中直接用来煮呢!
简单的材料,而且还是这么快便又不用花太多时间的煮法,
我当然也要试试咯!
呵呵~~



从开始准备材料到做法(1)我用了20分钟,
然后做法(2)我用了约30分钟不停的搅拌成浓稠。
前后不用一个钟的时间,
香浓美味的咖椰就完成了。

咖椰虽然没有很幼滑,
不过味道却非常的香浓美味,
还有一股蛋香味呢!
而且自制的咖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自行控制甜度。
比起外面卖的除了甜,还是甜腻的美味多了。

赞~~ 这食谱我一定好好珍藏,以后还要再做。
嘻嘻~~



香浓美味的咖椰一煮好后,
马上忍不住就搽了两片面包尝尝。
哇哈哈~~



做了双倍的食谱份量,只装了这样两瓶的果酱瓶。
一瓶给大姐,一瓶自家吃。
呵呵~~








(食谱参考:annann)


材料:
鸡蛋 ……… 3 粒
幼糖 ……… 160g
黑糖 ……… 2 汤匙
椰浆 ……… 100ml
班兰叶 …… 2片(切成 5cm-6cm 长)


做法:
1)把鸡蛋,幼糖和黑糖稍微搅拌,用小火煮至糖溶化。(过程要一直不停的搅拌,以免烧焦)
2)然后,把(1)过沥,再开小火,加入班兰叶,慢慢地加入椰浆再继续搅拌至浓稠。
3)离火,去掉班兰叶,待咖椰冷却后才盛入干净的瓶子中。







a) 听说直接煮法的咖椰,由于搅煮的时间比较短,火候不够的关系,比较不耐放。所以煮好后放着吃3天,吃不完最好放入冰箱冷藏。至于放入冰箱后可以耐多久也不清楚,因为到现在已经3星期,也没变坏。哇咔咔~~
b) 咖椰在热的时候比较稀,但当它冷却后浓度就会增加。
c) 记得煮咖椰时不要用大火,不然咖椰会很快变浓及质感较粗。















32 条评论:

  1. 喉咙很痛,很痛。。
    舔点试味道好了

    回复删除
  2. 打包一罐走人,待喉咙好了,与567一起吃烤面包加上你的加央,
    哇哈哈
    好吃好吃!!!

    回复删除
  3. 但你的加央颜色好像有点深似的

    嘻嘻,这么鬼死多工的东西,我还是选择用买的 (但都好甜)-_-!

    回复删除
  4. 嘿,楼上那个老鼠动作真快下!
    我刚刚来过巡逻,都还没上菜,几分钟而已就被偷吃先了,显...
    很拙败感叻~~~:(

    回复删除
  5. 不过看你还很有心留我的份,算了!
    喝多点水哦~

    回复删除
  6. 哎哟哟,自做咖椰叻,赞赞赞!
    不过.....我应该不会动手的.
    我买一罐每次都吃不完就过期了~

    是咯,我也认同天地所说的,作么你的咖椰颜色有点深(蛮深下)
    嘻嘻

    回复删除
  7. ching,这个食谱我带回家了。谢谢哦
    近来我和孩子们很喜欢吃烤面包涂上牛油和kaya.所以这个ngam我。
    明天去买材料来试看看。。。

    回复删除
  8. 天地:
    我还以为今天的头号位一定是非567莫属了。
    怎知道。。。。。。。。又是你,闲~~

    喉咙不舒服就不要吃烤面包了,
    建议你可以喝一杯现榨的酸柑酸梅汁,
    记住不要加糖哦!
    我喝了是很有效,你也试试看。

    你都懂说买的很甜咯!
    所以还是自己动手可以控制甜度。

    你没看到人家用了黑糖来煮吗?
    颜色理所当然比较深咯!

    回复删除
  9. 567:
    别气馁,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材烧。
    下个星期再接再厉。
    哦~ 差点忘了下个星期又是你闭关修炼的日子哦!
    没关系啦!我给你预留一份好了。
    哈哈哈~~

    赞,就要动手了嘛!
    你可以只煮一份材料啊!
    如果真的吃不完,我不介意帮你解决的。
    哇咔咔~~

    至于你的疑问已经在上面回答了,
    自己看吧!
    (还没吃午餐,没力再次回答。)

    回复删除
  10. eskie:
    预祝你成功。
    我等着下个星期到你家吃kaya 烤面包了哦!
    嘻嘻~~

    回复删除
  11. 最近也是想做kaya给孩子搽面包吃,但都没时间煮。叫我孩子来吃你家的kaya先啦!哈哈!!

    回复删除
  12. 你的Kaya真的煮得很美!! :D
    有點心動了, 看來要找時間來學做了!

    回复删除
  13. 减肥吗?几点了还没吃午餐?

    我下午茶都吃饱了咯~~~别妒嫉我呀!
    咔咔咔

    恐怕接下来的日子(大约要至下个月尾,我大慨都不能准时来你家坐客了,你自己好好招待Tommy哦~;p)

    回复删除
  14. 温馨小屋:
    这样都行?
    眼睛吃那里过瘾,妈妈亲手做的才美味嘛!
    而且这个也不用太多时间,
    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了。






    nanas:
    你太过奖了。
    我还觉得kaya有点煮过头,
    不够幼滑呢!
    心动不如心动,你就煮煮看嘛!
    而且还可以给你家老爷带去新国涂面包当早餐哦!

    回复删除
  15. 567:
    没办法已经习惯了,
    我上班时的午餐时间就是你们的午茶时间。
    哈哈哈~~

    哇~要到下个月尾才能见哦!
    这么久不见,可是会想死我了吗?

    放心,他只tom不用我招待他也懂得自己招待自己了。
    你不见他常常都是很不客气的吗!

    回复删除
  16. 以前我看过我妈煮kaya,真的要很有耐心慢慢的搅。。 食谱先收藏,等我勤劳再来慢慢搅。。哈哈~

    回复删除
  17. Ching,
    食谱带走了!
    看看几时有空才弄!!!

    回复删除
  18. 我也是有用过这个方法煮kaya, 真的不难, 只是每次我都弄到满头大汗, 喜爱次我试用黑糖来煮, 应该会比较香:)

    回复删除
  19. 你的做法和我之前看过的不大一样,下次我也要来试试看。

    回复删除
  20. 那么棒的食谱,我也抄下来了。^^

    回复删除
  21. 如果可以自己调味道,那最好,买的kaya很甜,我不喜欢。

    回复删除
  22. 食谱我也拿了,等天气比较凉,也没这么懒时再做,哈哈~不然一定会流一身汗的……谢咯!

    回复删除
  23. 真的这么简单吗?我很想试试.谢谢.

    回复删除
  24. 自己做的kaya好吃又够味。以前我看我姑姑做kaya也是像这样用煮的,看起来挺容易的样子,不过我还没自己做过。

    回复删除
  25. Ching,我倒想试试用椰糖。。。。。

    回复删除
  26. Rachel Hei:
    你这么勤劳,应该很快就可以看到你的咖椰DIY了吧!
    哈哈~~





    淇淇:
    我等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27. Min:
    黑糖的的确会比较香。
    下次你就试试看。





    Sherleen Tan:
    你之前看到的应该是炖煮法吧!

    回复删除
  28. albee妈咪:
    抄了记得要做哦!





    木兰姐:
    就是这一点促使我自己动手煮。
    嘻嘻~~

    回复删除
  29. 蛮头:
    不用运动就可以流一身汗,
    何乐而不为呢!
    哈哈!!






    珠英姐:
    有没骗你,你试试就知道了嘛!

    回复删除
  30. Cook.Bake.Love:
    自己做的不但可以控制甜度,
    味道也更加香浓美味。
    有机会不妨试试煮煮看。




    Nancy:
    椰糖肯定会更香更好吃!

    回复删除
  31. 我刚做了这道香浓的Kaya.>.<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回复删除
  32. spdong,
    不可以~
    我也酝酿着迟些再做呢!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