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香蕉戚风蛋糕



下班回家看到餐桌上有3条香蕉。
原本想拿来做我最爱的香蕉蛋糕
可是才那么3条罢了,不够也!

想起之前好像收藏了一个香蕉戚风蛋糕的食谱,
犹记得材料中用到的香蕉好像不多。
找出食谱,没错只需要130g的香蕉。
3条应该刚刚够了



好满意这次蛋糕的组织,吃起来口感非常的松软。
一入口不觉得有很显著的香蕉味。
只是在慢慢细嚼下,就会越吃越有香蕉香味。







(食谱参考:jess)


材料A:
香蕉 ………… 130g
牛奶 ………… 1.5小匙
蛋黃 ………… 5个
幼糖 ………… 25g
粟米油 ……… 80g
低粉 ………… 130g

材料B:
蛋白 ………… 6个
幼糖 ………… 50g
塔塔粉 ……… 1/8tsp


做法:
1)香蕉用叉子压烂,加入牛奶调成香蕉糊。
2)把蛋黃和糖搅勻,加入香蕉湖与栗米油拌匀,最後加入过筛后的低粉。
3)蛋白加入塔塔粉打至起泡,然后加糖打至干性发泡。
4)将蛋白霜分次倒入蛋黄糊轻轻拌匀。
5)用160度烘烤约30分钟。














17 条评论:

  1. 好吃好吃,我想吃咯 ^_^

    回复删除
  2. 哇,今天上两道咯~~
    厉害哦!!先给你大大的鼓掌先

    你的威风蛋糕看起来很松软也!好想吃咯,但我不要吃上面那个安迪的口水尾。。哈哈

    上面的安迪,我在说你也!!

    回复删除
  3. 你这食谱怪怪的咧!5粒蛋黄,6粒蛋白,可以咩。。。
    不过香蕉蛋糕我也喜欢啦!先拿片咯!哈哈~

    回复删除
  4. 好像很容易做,又好吃喔!真的得试试看。
    如没用中间有洞的烘盘,会是什么样子的叻?

    回复删除
  5. I love chiffon! looks light and fluffy :D

    回复删除
  6. 我也想吃咯~
    每次家里买的香蕉还没来得及做蛋糕就吃完了。。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想了很久,都还没有做哦!
    先偷你的吧。。咔咔

    回复删除
  8. I no fate with chiffon cake, so dare not try to do chiffon cake...

    回复删除
  9. 我认识了你半年,如果我每天学你做蛋糕,我想我现在已经变成大肥婆了。呵呵呵。。

    回复删除
  10. 看了才想到..这是很久以前的食谱了
    我最近的香蕉水果7风你没兴趣吗:P

    回复删除
  11. 仪仪妈咪:
    今天你拿第一名,请你吃两片奖赏。
    嘻嘻~~





    我的天地:
    人家怕你们只光看游记会闲,
    所以才特别送上蛋糕让你们解解馋。
    我是不是很体贴呢?
    哈哈~~

    天地,你迟了一步注定要吃人家口水尾了。
    哇咔咔~~

    回复删除
  12. 萍聚小屋:
    这不算怪了。
    最近作了一个食谱更怪。
    4个蛋黄,3个全蛋。
    迟些放上来分享。






    April,
    不难做得,就是一般7风蛋糕的做法。
    如果不用中空模的话,
    蛋糕就没有发得那么蓬松轻盈,
    口感会差点咯!

    回复删除
  13. tracieMoo,
    是啊!口感非常的轻盈松软。
    好吃哦~





    Rachel,
    下次学我那样,先藏一点起来。
    哈哈~~~

    回复删除
  14. imoteo,
    为什么要想这么久啊!
    想做就做,不要犹豫太多。








    sharon,
    一次的失败不算什么。
    想当初我也是失败过才有今天的成绩也。
    不要害怕,敢敢挑战。
    只要不放弃就会有成功的一天的。

    回复删除
  15. 木兰姐,
    我们相识应该不止半年了吧!

    我也时常做蛋糕,可是我还没变成大肥婆啊!
    (虽然有点肥肥,还不止于是大肥婆吧!哇咔咔~~)






    jess,
    我有bookmark 了香蕉水果蛋糕食谱。
    只是家人不是很喜欢加了杂果的7风。
    以后有机会再试。

    回复删除
  16. 戚风蛋糕做得很美。。很松很软的感觉。

    回复删除
  17. yee er,
    谢谢你的称赞。
    这蛋糕口感真的非常的轻盈松软。
    我好喜欢。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