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花生酱玛芬



因为家里买的花生酱是幼滑无颗粒的。
所以我就自做主张将材料做了少许更改。
原食谱的100g带颗粒花生酱改为80g的幼滑花生酱+20g炒香花生碎。
呵呵~


花生酱具有浓郁厚重的香味,
面糊在加入花生酱搅拌时就已经可以闻到花生香气了。


这个玛芬的口感扎实,
吃一个就好有饱足感了哦!



入口咬到香脆的花生碎为玛芬增添了不错的口感。
我喜欢。
喜欢花生香的朋友你一定也会喜欢这个花生酱玛芬的。






材料:
鸡蛋 ……………… 2粒
幼糖 ……………… 50g
沙拉油 …………… 50g
幼滑花生酱 ……… 80g
炒香花生碎 ……… 20g
鲜奶 ……………… 60g
底筋面粉 ………… 100g
泡打粉 …………… 1小匙


做法:
1)鸡蛋加幼糖用打蛋器搅均,再加入沙拉油搅拌均匀。
2)加入花生酱,花生碎及鲜奶,继续搅成均匀液体状。
3)筛入底筋面粉和泡打粉,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搅拌均匀的面糊。
4)用汤匙将面糊滔入纸模内约八分满,撒上一些花生碎装饰。
5)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25分钟左右。






a)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b)可做9个玛芬。(直径 6.5cm x 高4cm)
c)制作全程无需用到搅拌机,省略清洗的麻烦,简单快捷。嘻嘻~~
















24 条评论:

  1. 刚刚吃完午餐回来
    拿走一粒花生玛芬
    现在超饱,要做运动廖

    回复删除
  2. 我也进来拿3粒玛芬。。。。。
    谢谢ching哦。。。muakssss

    回复删除
  3. 你的玛芬很美呢,看到孟老师也有一个食谱,看来要找机会做做看了~~

    回复删除
  4. 肚子有点小饿:P
    过来偷吃你家muffin

    回复删除
  5. 看到你的蛋糕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肚子突然间饿得咕噜咕噜叫,不问自取先尝你的蛋糕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pynn,
    午饭吃了这么好料还吃得下哦!
    厉害厉害~~不愧是大胃王~pynn。
    哇咔咔~~




    eskielover,
    pynn 1粒,你3粒。
    算一算所剩不多。
    还想要的姐妹们手脚要快啦!

    回复删除
  7. 鲸鱼蓝蓝蓝,
    这就是孟老师的食谱来的。
    只是我做了少许更改。
    哈哈~





    Jess,
    有带你家的豆沙面包过来交换吗?
    嘻嘻~~

    回复删除
  8. neyeeloh,
    都是我的玛芬害你肚子抗议。
    我不怪你不问自取 。
    呵呵~~

    回复删除
  9. 好像很香很好吃的样子哦!花生很适合小朋友的脑部发展,这muffin要做给小朋友吃,谢谢你的食谱啦。

    回复删除
  10. ching

    奇怪,怎么眼睛在看,鼻子好像闻到花生酱的味道??

    回复删除
  11. 这个玛芬肯定很吸引我家的不点,不过很可惜大不点对花生敏感所以我只能在这里偷吃就好了。~ 凶妈妈

    回复删除
  12. 家里只有两老,加上最近胖了好多,连老伴都说我腰粗臀大;虽然很想做来吃,还是作罢。
    但是看到你的花生酱玛芬又很想吃咧,伤脑筋!

    回复删除
  13. 我不太吃muffin :$
    比较喜欢软的 :$

    回复删除
  14. 我喜欢花生香,可是不喜欢组织密实的蛋糕 ,不过为了挺你,也要意思意思吃完2粒,够friend了吧!!!

    回复删除
  15. 呃..ching啊..看到你的纸杯我就想哭了
    之前狂买纸杯,现在却遗弃它们了
    什么时候我也开始做蛋糕啊?!?!?!T_T

    每次放工回家都不想做这些了
    早餐要嘛就去公司觅食(公司几乎每天有提供早餐),不然就自己带面包去!
    不行啦~~我也要做蛋糕当我的早餐了!!!

    回复删除
  16. 請問什麼是沙拉油?

    回复删除
  17. Angeline,
    原来花生有助于小朋友脑部发展噢!
    这样我要时常做个我家的侄儿小瓜吃了。
    反正他们也很喜爱。
    嘻嘻~~



    0620,
    哇~有这么夸张吗?

    回复删除
  18. Sharon,
    大家这么熟了,别跟我客气。




    凶妈妈,
    不能吃花生不打紧。
    我这里还有很多蛋糕玛芬食谱。
    不嫌弃的话看看有没有适合你家大不点的。

    回复删除
  19. marytance,
    唉哟~你的老伴好大的胆子噢!
    竟然敢说你腰粗臀大。
    如果是我就要他好看。
    嘻嘻~~

    想吃就动手,如果吃不完我不介意你送一些来给我。
    哈哈哈~~



    38,
    只要味道美味,
    我全都喜欢。
    嘻嘻~~

    回复删除
  20. Ahmok,
    人生有friend如你,真是我的荣幸。
    感动死我了!
    送一个飞吻回礼。
    Muak ~~




    思念,
    你要遗弃你的纸杯吗?
    我是不介意帮你接收它们的。
    哈哈哈~~

    你的公司这样好噢!
    还有提供早餐哦!
    不知道还有要请人吗?

    回复删除
  21. huipeng,
    沙拉油=植物油 (葵花油,栗米油之类)

    回复删除
  22. 这马芬我也做过,很好吃咧!很香花生酱味。

    回复删除
  23. 秀萍,
    是啊~而且做法有简单。
    我家的几个侄儿瓜都很喜欢。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