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巧克力蛋糕



早前好朋友从新加坡回来过复活节兼扫墓。
请我看戏又喝茶。
我就礼尚往来做了她们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给她带出去。



蛋糕冷却后忍不住偷吃了一点试试味,
有点干涩,口感没有很好。
第二天再试,里面的油份渗透出来了。
味道和口感都变得好好吃。

这蛋糕不甜,
严格来说还带有少许巧克力的苦味呢!
嗜甜的朋友可要自行增添糖量咯!







材料:
奶油 ………… 200g
马芝林 ……… 50g
糖粉 ………… 180g
蛋黄 ………… 4个
全蛋 ………… 3个
低筋面粉 …… 320g
苏打粉 ……… 6g
可可粉 ……… 60g
水 …………… 340g


做法:
1)蛋黄和全蛋混合,稍微搅散。
2)可可粉先与一些糖粉搅匀,再与苏打粉和水拌匀备用。
3)将奶油,马芝林和糖粉拌打至松发呈乳白色。
4)分次加入蛋液,充分搅拌均匀。
5)将搅拌机换成慢速,加入一半的做法(2),慢慢加入过筛后的面粉,拌匀后再加入另一半的做法(2),拌匀。
6)预热烤箱,以160度烘烤50分钟或至熟。






a)不加马芝林的话,可将奶油增加到250g。
b)剩下的蛋白可先密封后存放在冰箱内,好些天都不会变坏哦!
c)这蛋糕不甜,嗜甜的朋友可要自行增添糖份。
d)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 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21 条评论:

  1. 哇!有蛋糕吃还不动作快点咧!我爱的巧克力蛋糕咧!谢咯!呵呵~

    回复删除
  2. 巧克力蛋糕我很爱
    你知道的,巧克力是我的命 ^^

    回复删除
  3. 给我一个,林太太 O(∩_∩)O哈哈

    嘻嘻,我看你这蛋糕对你而言还是很甜吧,因为人家正甜到漏了嘛。。^_^

    对了,忘了告诉你,你的地板,我还没抹,也不打算抹。。呵呵

    回复删除
  4. 秀萍,
    动作还真快,不愧是巧克力迷。




    sharon,
    help ur self ....

    回复删除
  5. pynn,
    来,切一片大大块的给你。






    天地,
    错了错了,距离我正式成为林太还有大半年的时间。
    你这称呼暂时收回吧!
    哈哈~~

    你这么坏蛋,弄脏了人家的地板不抹干净。
    不给蛋糕你吃,以示警戒。

    回复删除
  6. 带巧克力的苦味吗?
    那么我会喜欢了,哈哈!
    来,给我几片。。。:)

    美牙

    回复删除
  7. 我也很喜欢吃巧克力蛋糕。
    如果我做应该忍不到第二天才吃。。呵呵~

    回复删除
  8. 美牙,
    已经帮你打包好了。
    你自便吧!







    rachel,
    不能忍也要忍。
    牛油蛋糕类留待第二天才吃会更加美味呢!

    回复删除
  9. ching,你的方法很好,我记下了。以后我做蛋糕加入粉类时,那些粉就不会乱飘咯。谢谢你。

    回复删除
  10. 好吃哦。多多交流。 :)

    回复删除
  11. 我也好愛巧克力蛋糕哦~~

    回复删除
  12. jamie,
    不客气~不过我这食谱只是将可可粉和水混合哦!
    面粉还是要直接加入牛油湖内。






    艾萱,
    谢谢~请你请一片如何?
    呵呵~~

    回复删除
  13. 鱼,
    那就快快把食谱带回家吧!
    嘻嘻~~

    回复删除
  14. 请问这款蛋糕是入口及化的还是硬的口感呢?

    回复删除
  15. 请问做法4和5都是要用电动打蛋器吗?

    回复删除
  16. 匿名1:
    不好意思,现在才发现你的留言。
    这蛋糕是属于湿润的口感,不会硬。


    匿名2:
    是的,不过在做法5那里记得要调低速度搅拌哦!

    回复删除
  17. 请问如果要甜一点是增加糖份吗?

    回复删除
  18. 匿名:
    没错~如果你喜欢较甜的味道,
    就要自行增加糖粉了。

    回复删除
  19. 这是多大的模啊???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