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给祥先生の生日蛋糕&礼物

去年祥先生的生日,
因为工作关系我们无法一起共度。

今年的生日,也是我们注册结婚日。
这么特别的双喜庆,
我当然要亲手为他做个生日蛋糕咯!
呵呵呵~~



由于要上班没有关系,
没有时间让我花心思做一个美美的蛋糕装饰。
想了好久,决定做最简单又不失美味的蓝莓芝士蛋糕。

蓝莓芝士蛋糕是参考了网友pynn的食谱。
虽然说简单容易的芝士蛋糕。
可是人家我毕竟是第一次为祥先生作生日蛋糕嘛!
心理压力还蛮大的。
所以在动手之前就私下向pynn询问了很多细节。
谢谢pynn没有嫌我啰嗦。
嘻嘻~~



说起来不好意思,
蛋糕表面的蓝莓酱原本应该在挤上蓝莓酱后直接放入烘烤。
怎知道我却搞错了,在蛋糕冰冻隔夜后我才挤上的。
难怪完成后,我左看右看都觉得和pynn做的不一样咯!



蛋糕的卖相虽然没有很完美,
不过味道就很不错一样。
祥先生很感动很喜欢,
他说好吃。(就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慰我咯!)
呵呵~~








(食谱参考:pynn)



甜面皮饼皮

材料A:
软化牛油 ………… 85g
糖粉 ……………… 35g
鸡蛋 ……………… 1粒 (除3)

材料B:
面粉 ……………… 127g
香草精 …………… 1/4小匙


做法:
1)将牛油和糖粉用慢速拌匀,在加入鸡蛋拌匀。
2)慢慢加入面粉和香草精拌成团即可。
3) 将面团压在8"脱底模, 用叉刺上一些洞。
4)送进预热烤炉 150-160度,烤至金黄色。


****
此分量可做成8” 模的饼皮。




BLUEBERRY CHEESE FILLING

Cream Cheese …… 500g
无盐奶油 …………… 75g
糖粉 ………………… 130g
鸡蛋 ………………… 1粒
香草精 ……………… 1小匙
柠檬汁 ……………… 1大匙
蓝莓酱 ……………… 适量


做法:
1)Cream cheese, 牛油, 糖粉慢速拌打至光滑,加入鸡蛋拌匀,然后加入香草精,柠檬汁和适量的蓝莓酱拌匀。
2)在饼皮上倒入cheese糊,挤上蓝莓酱。
3)预热烤箱160度,蒸烤 30-35分钟。
4)蒸烤好后,让蛋糕在烤炉里慢慢冷却,1小时后才取出。放入冰箱冷藏至少6个小时。













♠♠♠♠♠♠♠♠♠♠♠♠♠♠♠♠♠♠♠♠♠♠♠♠♠♠♠♠♠♠♠♠♠♠♠♠♠♠♠♠♠♠♠♠♠♠♠♠♠♠♠






送给祥先生的生日礼物。
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名表。
希望他每一次看着时间都会想起我。
呵呵呵~~ RollRoll



17/4,相隔2天是祥先生的农历生日。
妈妈煮了红酒面线给祥先生。
阳历生日吃蛋糕;农历生日就吃红酒面线。
嘻嘻~~





P/S ~~
上一篇收到很多大家的恭贺与祝福。
你们的祝福,我已经将它们好好收藏。
在这我和祥先生谢谢大家。



16 条评论:

  1. 哇,那个名牌手表很贵一下哦
    你这个节省的女人既然花那么多钱
    那就证明你跟他是没有计较的
    ^^
    你肯定是心甜甜的写这篇文章

    回复删除
  2. 你错了,写这篇文章时我的心很痛啊!
    哈哈哈~~(开玩笑啦)
    他喜欢这份礼物,我当然心甜咯!

    还好啦!
    太贵我也买不下手。
    嘻嘻~~

    回复删除
  3. 哇,很甜的一篇~~~
    但我喜欢,哈哈

    林先生,生日快乐
    你这位林太太可以一下哦,进的厨房出的亭台
    赞~\(≧▽≦)/~

    回复删除
  4. 谢谢楼上那位来报风,我。。。。。我终究还是来迟了,而且迟得离谱了!

    上篇没空间给我留言,太多了~~~
    所以还是在这篇给你送上我真诚的祝福

    Ching,真的替你感到开心,因为你终于。。。。。。。









    祥先生终于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了!
    哈哈哈哈哈

    别气啦。。。你知道我的pattern的啦~

    好啦,那几时要给我炸弹,酱我就可名正言顺地与你相见了^^

    回复删除
  5. 天地,
    就才可以那么“一下”罢了吗?
    呜呜呜 ~~~~





    567,
    你终于“浦头”了。
    认识你这么久还不知道你这个人喜欢说反话咩!
    好啦~你的真诚祝福我收下了。

    至于炸弹,如果你不嫌唐突的话。
    年尾给你送上一颗。
    所以你现在开始储蓄得来也差不多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对哦,口水流酱多。。。好像还没讲到半句祝福语呐>,<

    祝你俩;
    恩恩爱爱
    甜甜蜜蜜
    长长久久
    快快乐乐

    总结一句就是要永远幸福美满;)

    回复删除
  7. 最近太忙了,待我忙好回头再与你们"聊"。。。等我哦~

    回复删除
  8. 567,
    你的祝福我不客气地全收下了。
    我相信幸福来自祝福,
    你们的祝福必定为我带来幸福。
    谢谢~~

    好啦!你去忙吧!
    要不然被老板请吃鱿鱼了,
    年尾你就没收入包个大红包给我了。
    哇咔咔~~

    回复删除
  9. 哦,我把人叫过来了,就没有我的炸弹啦
    人家是拆弹专家来的,你们不要我了。。。伤心


    过桥抽板的人,就是像。。。。。你们。。。。这样的人


    伤心的口。。流马尿。。。弄得你的部落肮肮脏脏

    回复删除
  10. 哟~老婆做的当然喜欢咯
    甜素人了啦:P

    回复删除
  11. 恭喜!清英,把地址写给我,我送你一份礼物。^_^

    回复删除
  12. 再一次恭喜你,你们很有夫妻相哦!。。
    奇怪2天前在我家有看到你的新博文,可是当我进来时,却还是停留在‘东主有喜’。。不好意思来迟了。。。。

    回复删除
  13. 天地,
    世界变咯!
    怎么炸弹这玩意这么多人想要啊!
    哈哈~~
    好啦好啦~如果你也不嫌麻烦的话,
    倒时就丢一颗给你。

    这样可以了吧!记得抹干地板才走哦!





    Jess,
    是咯!我亲手为他而做,
    量他也不敢说不喜欢。
    哇哈哈 ~~

    回复删除
  14. 木兰姐,
    有礼物收这么好。
    可是人家的婚期在年尾叻!
    现在就送礼会不会太早了?
    地址我pm在你的fb。
    至于礼物等年尾才送吧!
    嘻嘻~~
    在这我不客气地先谢过咯!






    Sally,
    谢谢你!
    我们真的很有夫妻相吗?
    你可别逗我开心哦!呵呵~~

    说起来不好意思,
    你会看到新博文那是我还在篇辑中时不小心按到发布。
    所以你过来时还是在“东主有喜”咯!
    Paiseh,害你白跑一趟了。

    回复删除
  15. 不好意思,请问1粒除3是什么意思呢?

    回复删除
  16. yongyong,
    就是1粒鸡蛋的1/3。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