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香茅炒鸡块



很久之前分享一道黑椒香茅鸡
有博友通知nancy mummy 恰巧也分享了一道也是以鸡肉和香茅为主要材料的菜肴。
于是我也到nancy mummy家偷偷的将食谱给偷回来了。
哈哈哈~~
(够力偷了食谱,拖了大半年才动手。嘻嘻~~)

以香茅炒成的鸡肉非常的有香茅香。
非常的有泰式风味。
喜欢香茅味道的朋友肯定会很喜欢这道菜肴。
而不喜欢香茅味的朋友可能就无法接受该味道了。







(食谱参考:Nancy Mummy)


材料:
鸡腿 ………… 4只
香茅 ………… 3支 (去外皮,切幼丝)
辣椒 ………… 1条 (去籽)
蒜茸 ………… 2大匙

腌鸡调味料:
绍兴酒 ……… 2大匙
酱油 ………… 2大匙
姜 …………… 3片

调味料:
鱼露 ………… 2大匙
糖 …………… 1小匙
晒油 ………… 适量


做法:
1)鸡肉用腌鸡调味料腌制30分钟以上。
2)热油,爆香蒜茸和辣椒,下(1)翻炒。
3)接着加入调味料,再翻炒片刻,加入切丝的香茅。
4)试味,将鸡肉炒至汁即可。






a)喜欢辣味的朋友可以多放几条辣椒。
b)所有调味料份量只做参考,味道请自行试味拿捏。








21 条评论:

  1. 下午茶时间到
    肚子自动的呱呱叫廖
    看是这道到还蛮下饭哦
    我也要偷食谱廖 ^^

    回复删除
  2. 几容易下的喔!先偷了再打算煮不煮啦!哈哈~

    回复删除
  3. Can reserve for my dinner later...

    回复删除
  4. 安妮,
    容易的做法,才符合我简简单单的理念嘛!
    呵呵~~




    pynn,
    这辣辣香香的风味应该很ngang你们家的口味的。

    回复删除
  5. 嘻嘻,这个好像不难。
    我也要学ching收半年,再拿出来烹饪。。哈哈
    (因为我懒)

    回复删除
  6. 秀萍,
    你都懂得说容易,
    哪还有你不煮的理由吗?
    哈哈~~




    sharon,
    我已经帮你打包好了,
    等你晚餐时间过来拿。

    回复删除
  7. 我的天地,
    终于可以留言了哦!
    你这懒虫,我看纵然给你收个两三年,
    都不知道你会拿出来烹调吗?

    回复删除
  8. 我也要把食谱带走,很喜欢香茅的香味,看到照片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9. 我应该会喜欢
    因为我喜欢香茅的香气咧~

    回复删除
  10. 肚子饿,我要吃你煮的:lol:

    嘿~迟点你在s'pore了
    就跟我很靠近了叻
    到时候我去你家,你煮给我吃
    怎样:$

    回复删除
  11. 做这道菜肴肯定要煲多点米。

    回复删除
  12. 我喜欢香茅味道..哈哈哈我喜欢吃

    回复删除
  13. 家里有香茅,不过没有鸡肉。。>.<
    下星期再试。。嘻嘻~

    回复删除
  14. 我爱香茅,因为可以驱蚊。。^_^

    回复删除
  15. winnie@ah咪,
    你喜欢香茅,
    那你一定也会喜欢这道香茅鸡的。







    imoteo,
    那就一定要煮煮看咯!

    回复删除
  16. Jess,
    给你装碗白饭够吗?
    嘻嘻~~
    肚子饿,我要吃你煮的:lol:

    好啊~到时我给你吃。
    你就做蛋糕面包给我吃。
    嘻嘻~~






    Angeline,
    那下次你煮的时候记得要煲多多米饭咯!
    哈哈~~

    回复删除
  17. meimei,
    希望不会令你失望咯。
    嘻嘻~~






    Rachel Hei,
    原来你那里还可以买到香茅也!
    很好。。。

    回复删除
  18. neyeeloh,
    你不说我都不知道原来香茅可以驱蚊的哦!

    回复删除
  19. Nancymummy是烹饪高手,而你还未成为母亲就已经是厨艺了得的美少女!两位都是最棒的!

    回复删除
  20. 温馨小屋,
    谢谢你的称赞。
    不过ho,人家已经快要30没得找了。
    还称得上美少女了吗!
    哈哈~~

    回复删除
  21. 我今晚炒了,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