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泰式沙律(二)

从不吃菜的大侄儿竟然超喜欢这个泰式沙律,
这次也是他特别请求我做的。
难得他这么捧场,我这个做姑姑的没有理由拒绝他吧!
哇咔咔~~








材料:

黄瓜,2条
红萝卜, 1条
大葱,2粒
酸柑,5粒
糖,适量
泰式辣椒酱,适量
炒香芝麻 , 适量
炒香花生碎,适量



做法:
1) 将黄瓜,红萝卜推成幼丝,备用。
2) 大葱切成幼丝,然后用热水烫一烫去除重重的大葱味。
3) 将黄瓜,红萝卜和大葱丝放入一个大碗中,加入糖搅拌均匀。
4) 挤入酸干汁,再加入泰式辣椒酱,芝麻和花生碎拌均即可。



p/s 做法是不是超简单的呢?嘻嘻~~



6 条评论:

  1. 如果我像你每天做东西吃,我像我会变肥婆。^_^

    回复删除
  2. 用柠檬取代酸柑应该不成问题吧?

    回复删除
  3. 这个我做过,我还煎了豆干加上去,吃了很饱,不用再吃饭了。。哈哈

    回复删除
  4. 花木兰,
    其实我只是喜欢做给身边的人品尝,
    自己只是吃一点试试味。呵呵~~

    回复删除
  5. marytance,
    应该没问题的。
    你也可以用白醋取代哦!

    回复删除
  6. sally,
    很不错的idea,
    下次我也要加豆干试试。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