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黑芝麻奶油蛋糕


这不是生日蛋糕,也不是什么节日蛋糕,
纯粹是因为鲜奶油快要过了可食用的期限。
所以就快快翻开蛋糕食谱看看要怎么把它消化掉。
呵呵~~

最后选择了这个材料超简单的黑芝麻奶油蛋糕。
磨成粉的黑芝麻假如打发的鲜奶油中,
抹在3片海绵蛋糕体,再随便装饰装饰。
就是简单的黑芝麻蛋糕了。
是不是很简单呢?嘻嘻~~


难看得蛋糕装饰。

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个黑芝麻奶油蛋糕的味道,
感觉黑芝麻的味道浓了点。







18 条评论:

  1. 不错哦^^
    你不说我以为是oreo蛋糕呢
    鲜奶油快过期是指开封后的?

    回复删除
  2. 蛋糕上的奶油抹得蛮平的,
    我每次都抹到很”pek che",
    怎样都抹不平~~
    芝麻还没有磨成粉时,需不需要烤过?

    回复删除
  3. 奶油抹的还不错哦!我最怕抹奶油的了,每次都抹得一团糟。。。哈哈

    回复删除
  4. jess,
    我觉得还好啦!比起你的还差远了。
    鲜奶油开封后最好不要存放超过3给星期。

    回复删除
  5. 迷糊蛋,
    奶油部分我也搽得好辛苦哦!
    我涂涂一下见奶油快溶化了就快快放入冰箱冷一冷,
    过后又再取出涂。如此进进出出了好多次.

    对哦!你不说我都忘了黑芝麻要烘一烘会比香哦!

    回复删除
  6. sally,
    我也很怕涂奶油的。
    可是不做奶油蛋糕又不知道要做什么蛋糕好.

    回复删除
  7. 凌屋,
    谢谢。。。。

    回复删除
  8. ching,看到你的鲜奶油蛋糕,
    觉得我的好丑,跟你的没得比!!
    你抹得好平,好想吃一口:p

    回复删除
  9. ching,
    我还没做过鲜奶油蛋糕呢。。
    因为感觉表面很难被我抹平。。不想做了,等下自己没眼看。。吃不下。。羡慕,你抹的很平噢。。

    回复删除
  10. swing,
    你太过奖了,我觉得没有很平,
    还需要多多学习才行。

    回复删除
  11. 小皇后,
    我也是乱乱来的,
    涂涂一下见奶油快溶化了就快快放入冰箱冷一冷,
    过后又再取出涂。如此进进出出了好多次.

    有机会不妨也做个鲜奶油蛋糕,
    或许你会抹得美美的叻!

    回复删除
  12. ching,我发觉你越来越厉害了,
    这么高难度的蛋糕你都会做哦!

    回复删除
  13. 哇!好漂亮的蛋糕啊!!
    我一直很想挑战这种有cream的蛋糕..
    可是重点来了..那个whipping cream好贵啊..
    我都没不下手!!T_T

    回复删除
  14. ling,
    没有很厉害啦!
    你这么说人家会不好意思叻!呵呵~~

    回复删除
  15. 思念,
    以你的手艺要做这种鲜奶油蛋糕不是问题。
    我用的是non-whipping cream 一支1L装的大概RM14.++,
    我觉得这个价钱还算合理没有很贵。

    回复删除
  16. 我想请教你
    那个奶油要打几久?
    需要在什么温度下打?
    为什么我怎么打都不能硬身?
    谢谢

    回复删除
  17. mak,
    我是取一个放了冰块的盘,然后再放在鲜奶油盘才打的。
    听说在这样的低温下鲜奶油较易大发变硬。
    不过不同品牌的鲜奶油油有不同的品质。
    你可以去材料店问问哪种品牌交易打硬。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