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腌木瓜

由舅母那偷师学来的腌木瓜。
酸酸辣辣的,没有外边卖的有一股重重的腌制味。
放入冰箱冰一冰,实在是太.....太....太好吃了。
哇咔咔~~~










材料:
半生熟木瓜,1粒
酸梅
小辣椒


做法:
1)把木瓜去皮去种子,切或削成薄片。
2)用盐腌制1个小时后用清水把盐份洗去,再用清水浸3个小时。
(间中清水替换两三次)
3)沥干水份,加入糖和切幼的酸梅,小辣椒拌均即可。



贴心建议:
记得不要选用过熟的木瓜,不然腌制后木瓜就会变成烂烂软软的 ,影响口感。




13 条评论:

  1. 偶然路过,看了口水直流。喔,是你的腌木瓜诱惑太大,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是有点怀念!

    回复删除
  2. 你是不是知道我家后院的木瓜树昨天倒了,所以今天介绍腌木瓜。哈哈。。那棵木瓜树有很多粒半生熟的木瓜,今晚有空就试试做吧!材料有写错吗?看到你写糖却没看到你用糖的。

    回复删除
  3. 木瓜的真的是很好的热带水果,常吃对身体蛮好的

    回复删除
  4. 天涯客,
    想不到我的腌木瓜竟然有这么大的魅力。
    嘻嘻~~
    那你就慢慢怀念一番吧!

    回复删除
  5. wuen,
    paise paise 忘了打糖份,我已经补上去了。
    做了记得明天回来带一些来给我试试哦!呵呵~~

    回复删除
  6.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新鲜的木瓜可以多吃点,
    腌制的还是少吃点好。

    回复删除
  7. 流口水。。。快点寄给我吃。。。

    回复删除
  8. 哇!腌木瓜!我很喜欢的。我要偷师啦!!!

    回复删除
  9. 看到你的腌木瓜,还真的挺怀念小时候,曾经买来吃过。。。嗯!真的很有古早味哦。。嘻嘻

    回复删除
  10. 木兰,
    怕只怕你收到时要送给mr.bin吃了。呵呵~


    如意阁,
    喜欢就偷吧!我不介意的。


    sally,
    自己腌的肯定比买的更加好吃健康呢!

    回复删除
  11. 请问糖要放多少呢?

    回复删除
  12. 请问糖份要多少呢?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