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超easy的 ~ 叉子玛芬(二)

昨天朋友-wuen说要拿一些她在怡保夜市买到的珍珠玉米给我尝尝
看是否跟我在金马仑买的一样。
wuen这么有我心,我当然也要做一些小蛋糕回礼咯!呵呵~~

临时临急翻开食谱选中了这个超easy的玛芬,无需搅拌器,
只要一支叉子搅拌就可以做出来的叉子玛芬。
虽然很easy,味道我觉得还不错一下。

wuen,不知道你试吃后觉得味道如何呢?嘻嘻~~
小小心意,希望你和你的宝贝会喜欢。








(食谱取自:星厨房)


材料:
特幼面粉, 130g
发粉, 1 1/2 小匙
盐, 1/4 小匙
幼糖, 75g
鸡蛋, 2个
鲜奶, 1/4杯
栗米油, 30g
香草精, 1/2小匙
杂果干/葡萄干, 适量



做法:
1)鸡蛋打入碗内,用叉子打散,加入鲜奶,栗米油及香精搅拌均匀。
2)面粉,发粉,盐及幼糖倒入盘内混合均匀后在中间挖个洞,
然后将蛋液倒入,使用叉子搅拌均匀。
3)拌入杂果干和葡萄干,搅拌均匀后倒入小纸杯。
4)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分钟或至熟。






14 条评论:

  1. 好感动噢!原来是刚出炉不久的,难怪吃起来是还有些温温的,好好吃噢!每一口我都是慢慢的品尝。

    回复删除
  2. 真的是很easy哦!适合忙碌的都市人。。呵呵

    回复删除
  3. 请问1/4 杯牛奶是多少?

    回复删除
  4. 这个recipe可以做多少个蛋糕?

    回复删除
  5. wuen, 还好你喜欢。
    我还一直担心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呢!

    回复删除
  6. sally,
    你也是忙碌的城市人吧!
    有机会可以试一试哦!

    回复删除
  7. slee,
    1杯=250ml
    1/4杯=62.5ml 吧!

    如果我没记错应该可以做出
    38粒的迷你小玛芬。

    回复删除
  8. 没有超幼面粉可以用高筋面粉吗?

    回复删除
  9. marytance,
    高筋面粉不适合拿来做蛋糕玛芬的。
    你可以改用低筋面粉。
    如果真的找不到特幼或低筋面粉,
    或许你可以用普通面粉试试,
    不过口感一定有差的。

    回复删除
  10. 我那两个小瓜很喜欢咧,尤其实我女儿,看到里面有葡萄干更兴奋。

    回复删除
  11. 看起来蛮不错的,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2. 谢谢指点,
    我看得去买一包低筋面粉了,
    家里只有高筋和全麦面粉。

    回复删除
  13. wuen,
    有机会再做其他的给你们试试。嘻嘻~~

    回复删除
  14.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谢谢你的赞赏。。。。


    marytance,
    如果你想做蛋糕还真的需要去买低筋面粉哦!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