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肉松面包

好久都没动手做面包了,
每次只要一想到揉面团就有心无力了。
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要揉面团做面包,
揉了1/2小时的面团后果就是我的双手好酸好酸哦!
真的好羡慕那些有面包机的网友们,
什么时候我也可以拥有一台可以打面团的面包机呢

掰开的面包,看到可以拉丝的面包组织,好开心哦!

切开的面包,可惜肉松分布得不够均匀。

超近大特写。。。


很松软的面包,不枉我揉了半小时的面团。嘻嘻~~




*****食谱分享区*****


材料:
高筋面粉 ………… 500g
幼糖 ……………… 100g
盐 ………………… 5g
奶粉 ……………… 15g
既溶酵母 ………… 10g
鸡蛋 ……………… 1粒
冷水 ……………… 240g
软化牛油 ………… 50g


做法:
1)在料理盘内将高筋面粉,幼糖,盐,奶粉和酵母混合均匀。加入鸡蛋和冷水搓揉成团。
2)加入软化牛油继续揉成光滑和富有弹性的面团。
3)用湿布巴面团盖着,让面团发酵约40分钟至双倍大。
4)将小面团分成小球,休息10分钟。
5)将小面团揉成长条状,在面团上随意洒上肉松,卷起。放入已扫上牛油的烤盘上。再次发酵40分钟至双倍大。扫上的蛋黄液后再撒些芝麻。
6)预热烤箱170度,烘烤20分钟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10 条评论:

  1. 用手揉才是真功夫啊^^
    搅拌机或面包机是方便繁忙的人使用
    当然价钱也在考量之中
    如果真的需要,就存钱买吧:)

    回复删除
  2. 原来你是做这样的肉松面包啊!肉松这样卷在里面比一团塞在里面好吃多了:)
    还有一个秘诀哦。你在铺肉松之前涂上一层美乃滋,铺了肉松放一些青葱或炒过的芝麻也是很美味的哦!

    回复删除
  3. 我刚才去了面包店,想起你做的肉松面包。我自己就买了3粒^^

    回复删除
  4. ching,面包好松软哦!
    我也是很闲揉面团,
    每次买的高筋粉都收到过期!!!

    回复删除
  5. 给你个建议,与其买个面包机,不如买个搅拌器较好,当然面包机会较经济点,可是面包机无论你怎样打都无法打出面包薄膜来,这是我和其他网友的经验,最后我还是心痛痛的投资一台搅拌器咯,嘻嘻。。。。
    不过看你用手揉得成品,我觉得你的面包出来的效果很棒哦!!

    回复删除
  6. jess,
    虽然说是真功夫,
    可是代价是手很酸叻!
    我想就算我存够钱了妈妈也不给我买的,
    每一次只要我一买新的烘培工具就会被念了。
    我不敢想象如果我要买面包机的后果会如何。
    呵呵~~


    kittymiao,
    下次我就试一试涂上一层美奶滋.


    小皇后,
    想不到我的肉松面包竟然有这么的影响力让你去买哦!
    嘻嘻~~


    swing,
    买了高粉就要下定决心去做。
    如果过期了就会浪费食材哦!
    加油,这个周末就动手做吧!


    sally,
    搅拌机好是好,可是价格好贵哦!
    一台至少要1k马币以上哦!

    回复删除
  7. 藍天白云2011/2/25 10:48

    看了你的肉松面包,真讓人垂涎三尺。想象著我那三个小瓜吃得開心滿足的樣子。。。但是找不到食譜哩。麻煩你了。先謝了。

    回复删除
  8. 蓝天白云:
    食谱我已经补上了。
    做了记得送两个过来给我尝尝哦!
    嘻嘻~~

    回复删除
  9. 藍天白云2011/2/27 14:27

    成功啦!!成功啦!!別説倆个,就給你送上十个八个吧!哈哈哈!非常感謝!抱一个,親一下。

    回复删除
  10. 蓝天白云:
    不谢不谢!!
    10个8个,那今天的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有着落了。
    哈哈~~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