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中看不中吃的发糕

早前妈妈吃了姐姐的家婆做的发糕说很松软好好吃。
于是我就想说既然妈妈喜欢,那我也来做做看。
怎知道我生平第一次的发糕失败了。

之前有听网友说早上蒸好的发糕到了旁晚会有酸味。
可是为什么我刚蒸好的发糕就酸了呢!

我把食谱和做法放上来,希望知道原因的朋友可以给点意见。



把250g沾米粉,2 茶匙即溶酵母,300ML 清水和160g 幼糖充分搅拌均匀﹐
放置8小时发酵﹐ 之後过滤。(这个部分我忘了过滤)



这是发酵8小时后的面糊。



加入1茶匙ENO(无味),适量的红色素搅拌均匀。



休息5分钟后倒入小纸杯。
待水滚后,以大火蒸15分钟即可。(我只蒸了10分钟)



由於第一次做发糕﹐ 还蛮担心会失败﹐ 当打开盖看到发糕个个都开嘴笑时,
还感到很开心的。可是试吃一口后马上就大失所望了。



结果空有卖相的发糕所有都被妈妈拿去喂鸡了。








20 条评论:

  1. ching,不要灰心。。发糕我也做过一次,蒸蛋糕3次,戚风这几天也作了3次。。不过全都失败了。喂垃圾桶。。那种感觉是不好受。。可是有失败才有进步。。我还要再挑战到我成功为止。。你要加油哦^^你妈还拿来喂鸡哦。。我怕浪费,拿给我的狗吃。它嗅了嗅就跑掉了。。害我伤心死。。连狗都不吃==

    回复删除
  2. ching,我有看到ohbin做的发糕美美哦。。。你可以拿来式做看看。。。

    回复删除
  3. 我有看我阿姨做过发糕,是没有放酵母的,是放eno,就是肚子胀风喝的那种。

    回复删除
  4. 我有用过这种方法作过,是有点酸味没错,可能是发酵时间长的关系,所以带点酸味,有些人就喜欢这种口味,我就不是很喜欢。。呵呵

    下次你可以试作用面粉的。。。

    回复删除
  5. 那去喂鸡?! 太浪费了吧!~ 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呢!~

    回复删除
  6. 我一向来都不喜欢吃发糕的~哈哈!
    不过真的发到很漂亮哦!
    可惜不能吃~别气馁!!继续加油!!!



    小皇后!你好好笑哦!还拿给你的狗吃
    我之前做失败了nasi brayani,然后丢掉浪费,就拿去家后面给流浪狗吃,我家一向都是这样,吃不完,不能留的,或者是骨头都会给流浪狗吃,它也是嗅一下,就走了
    几伤心咯!T_T

    回复删除
  7. 加油!我将试看一个食谱,如成功将贴上与你分享。

    回复删除
  8. 小皇后,
    我们一起加油努力,一定会成功。
    想当初我的戚风蛋糕也是失败了2次才成功的。

    发糕我应该没这么快会再挑战了,
    我怕失败了会被我妈妈念到很惨。
    呵呵~~


    凌屋,
    ohbin的发糕食谱我已经超下了,
    迟些应该会试试的。

    回复删除
  9. 蜜瓜,
    这个食谱也有放eno。
    我问过分享此食谱的网友了,
    他说可能是发酵太久的关系,
    建议下次发酵5个小时就行了。


    木兰,
    谢谢。。我会的。
    只是时间的问题。

    回复删除
  10. sally,
    我问过网友了,他也说应该是发酵的是时间太长了。
    下次我会试试缩短到5小时看看。
    我也无法接受这种酸酸的味道。


    little prince's mummy,
    没法子,能看不能吃。
    我和家人都接受不了这种酸酸的味道。

    回复删除
  11. 思念,
    其实我也没有很喜欢吃发糕。
    我比较享受制作过程和看到发糕发到笑呵呵的样子。
    加上听到妈妈说喜欢就试一试咯!
    哎~怎知道到只能“斋看”,不能入口。


    如意,
    谢谢,期待你的成功作品分享哦!

    回复删除
  12. 哇!看了留口水,第一次来参观,请多多指教。。。偶也喜欢烘培

    回复删除
  13. ching,发糕其实还有更简单的食谱
    不过也是中看不中吃,我做来拜神的
    这两天我post在我的blog other那里
    不过是放回照片中的日期,所以首页是看不到的
    你要的话,可以去那里看看

    回复删除
  14. 猫猫,
    欢迎你的到访。
    指教就不敢当了,
    有空多来交流分享。

    回复删除
  15. jess,
    去你的博客看过了。
    发糕发得好漂亮哦!
    可惜也只是能看不能吃。

    回复删除
  16. ching,因为那是拜拜用的啊
    要吃的发糕食谱我朋友有,可是我没兴趣做
    反正拜了冷了都肮脏了。。也不会拿来吃:p

    回复删除
  17. jess,
    我家是christian没有拜拜的,
    所以我要做的是可以吃的发糕。

    回复删除
  18. 搜发糕时把你早前的发糕食谱给找出来了。
    一看,跟我手上的发糕食谱一样,都要发8小时,结果就像你说的那样,酸的,后来我也不做了。
    这次照你的方法只发5小时,过然没了酸味,好好吃!谢了!

    回复删除
  19. Samanthan:
    偷偷告诉你,我到今天都还没再战呢!
    呵呵…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