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南瓜系列の蒸南瓜蛋糕



很少制作蒸式的蛋糕。
之前试做过几次,
可是蒸出来的蛋糕往往不是表面凹凸不平,
就是口感较扎实。
渐渐的就令我对蒸式的蛋糕失去了信心。



不过这个蒸南瓜蛋糕又让我对蒸式的蛋糕重拾信心。
蛋糕不但松软美味,
表面也没有凹凸不平哦!
因为它~我发觉自己爱上了蒸式的蛋糕了。
哈哈~~



结合了清甜的南瓜,香浓的椰浆味与南瓜籽的口感。
好香好软好好吃。
我好喜欢。。。。



又是一道值得列入remake list的蛋糕。
嘻嘻~~






材料A:
鸡蛋 ………… 3粒
幼糖 ………… 150g
盐 …………… 1/2小匙

材料B:
南瓜泥 ……… 160g
椰浆 ………… 100g

材料C:
植物油 ……… 140g

材料D:
低筋面粉 …… 300g
双倍发粉 …… 2小匙
苏打粉 ……… 1/2小匙

材料E:
南瓜籽 ……… 50g


做法:
1)将材料A用搅拌机搅拌至浓稠,加入材料B继续搅拌均匀。
2)加入材料C搅拌均匀。
3)加入筛过的材料D,用搅拌机稍微搅拌一下,改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搽油,铺了烘培纸的模型中。
5)放入烧滚的蒸笼里,以大火蒸50分钟,用沙爹枝插入蛋糕内取出无沾上面糊既熟。





b)锅内水一定要煮滚。
c)如要打开锅盖察看是否已经熟了,最少要待蒸上超过所需的时间的2/3才可以开盖。所以要确保水位的足够。













9 条评论:

  1. 咔咔,我要~~ 我要啊~~~

    蒸的蛋糕,没那么热气 :P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对蒸蛋糕没什么信心......你这个蒸得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3. 你果然很爱南瓜。
    蒸蛋糕应该比较湿润,可是我还是喜欢烤的,要有那种香味我才甘愿。

    回复删除
  4. 蒸的蛋糕, 我喜欢
    (ching,你有什么是不喜欢的)
    既不油腻,又好吃~~

    回复删除
  5. I want a piece for my breakfast tomorrow, keke...

    回复删除
  6. 我没有做过蒸蛋糕呢, 看来是时候试试看了, 感觉口感不一样, 你的看起来很柔软!

    回复删除
  7. you are tempting me to try on steam cake :)

    回复删除
  8. 近来你家是不是多了超多的南瓜?如果你会变魔术我想你因该会把南瓜变成一辆辆马车等你的王子来接你咯。。。对吗?

    回复删除
  9. Hi Ching,

    This recipe I did it before but I added 月桂粉 it very soft and good taste. But the recipe was missing somewhere, very happy and i found the recipe from here. Thanks. PY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