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南瓜系列の南瓜戚风蛋糕



味道没有想象中浓郁的南瓜味,
却多了一股橙香味。
原本属于配角的鲜橙抢了南瓜的风头,
变成了主角。
所以与其说它是南瓜戚风蛋糕,
倒不如说它更像橙香戚风蛋糕。



没有浓郁的南瓜香,
却有南瓜金澄澄的颜色。
蛋糕的口感也非常的松软。
整体来说我喜欢。
嘻嘻~






材料A:
蛋黄 ………… 5粒
幼糖 ………… 30克
盐 …………… 1/2小匙
南瓜泥 ……… 100g
香橙汁 ……… 1粒分量
橙皮屑 ……… 随意
低粉 ………… 100克
发粉 ………… 1小匙(与粉类筛过)
玉米油 ……… 40克
香草精 ……… 随意

材料B :
蛋白 ………… 5粒
幼糖 ………… 50克
塔塔粉 ……… 1/4小匙


做法:
1)将蒸熟的南瓜泥压烂,倒进香橙汁和橙皮屑搅拌均匀备用。
2)蛋黄,幼糖和盐用搅拌器打发,加入玉米油和香草精拌匀,再加入南瓜泥搅拌,最后倒进粉类搅拌均匀。
3)用搅拌机搅拌蛋白成粗泡后,加入塔塔粉再搅拌一会,分四次加入幼糖,一直搅拌到成硬性发泡(将碗倒翻,蛋白也不会流下来)最后再用慢速将蛋白打大概1分钟。
4)将1/3的蛋白和蛋黄糊拌匀,然后再将蛋黄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里搅拌均匀。
5)最后倒进烤模后,敲打烤模让其消泡,放进烤箱用150度烤30-35分钟就可以了。

















13 条评论:

  1. 南瓜也好,香橙也好
    松软好吃,最是重要 ^^

    回复删除
  2. ching,我们这里pj有间punpkin house。是间餐厅来的,全卖南瓜的食物。。什么都有南瓜粥,糖水,饭面之类的都有。。感觉你一定会很喜欢^^

    回复删除
  3. 我还没有吃过南瓜戚风蛋糕,嘻嘻。不过我懒惰做蛋糕。

    回复删除
  4. 我偷走食谱了HAR......谢谢啦:)

    回复删除
  5. 我做的是椰浆版南瓜戚风很香噢! 你试看看。。

    回复删除
  6. Swee:
    你说的也对!
    只是没有了预期中的南瓜味。
    有点失望咯~

    RainRain铃铃:
    真的有南瓜料理专卖店哦!
    那下次我去到pj找你带我去品尝如何?
    哈哈~~


    喵喵:
    你现在有情喝水饱了。
    那里还有这种闲情逸致做蛋糕哦!
    哇咔咔~~

    回复删除
  7. 鲸鱼:
    偷了可要动手哦!
    嘻嘻~~


    秀萍:
    加了椰酱肯定更加香。
    现在就到你家偷食谱珍藏起来先。
    呵呵

    回复删除
  8. 我也好喜欢金瓜做出来的料理。。。。。很松软!很香!

    回复删除
  9. 美美的
    放了橙嘛
    当然南瓜味没有了啦
    要南瓜味 的就做只放南瓜的嘛 卡卡卡

    回复删除
  10. 宝贝
    今天看到你上这个
    但是没有时间留言
    真多南瓜系列哦
    这个我爱,嘻嘻

    回复删除
  11. annann:
    give me 5555~~
    等你多上多一些南瓜料理让我参考哦!


    38:
    收到收到~
    下次就试试不放橙汁。


    Sharon:
    那么有让你有动手的冲动吗?
    嘻嘻~~


    亲爱的:
    就知道你肯定不会miss了给我留言。
    嘻嘻~~
    南瓜系列还陆续有来呢!
    哇咔咔~

    回复删除
  12. I love the color of the chiffon, looks soft and fluffy too.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