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南瓜系列の南瓜咖椰



做咖椰是不是未必要放鸡蛋的呢?
收藏了惠轩键馆的南瓜咖椰食谱已经有好一段日子了。
那时没有留意到原来材料中是没有鸡蛋的哦!
直到早前找出食谱打算动手,
才发现材料中没有用到鸡蛋。
难道是自己抄漏食谱了吗?

再三跟键轩惠娘确认过,
食谱真的是没有用到鸡蛋。
我才安心,不过还是拖了好一段日子才动手。
嘻嘻~~



充满浓郁的椰香与南瓜味的咖椰好吃。
第一次做的有拿来送人,
结果自家吃得不够过瘾。
很难得的妈妈竟然要求我再做呢!
哈哈~~

自从做了南瓜咖椰后,
我上班午餐都是面包涂咖椰。
哇咔咔~~






(食谱参考: 键轩惠馆)


材料A:
南瓜 ………… 500g

材料B:
浓椰浆 ……… 300g
盐 …………… ½ 小匙
黄糖 ………… 180g
蛋黄粉 ……… 2 大匙

材料C:
香兰叶 ……… 4片


方法:
1) 把南瓜去皮去籽, 切成薄块, 放入蒸笼蒸熟, 取出去掉多余的水份, 乘热压烂成泥。
2) 加入材B搅至糖溶, 过滤在锅内。(我没有过滤)
3) 加入香兰叶, 以小火以炖煮法不停的搅煮至浓稠,然后再炖20分钟即可。





a)原食谱的做法是直接搅煮约15分钟至浓稠就好了。
不过我怕这样不能耐久,就用了炖煮方式搅煮浓稠约30分钟,然后再炖20分钟。












23 条评论:

  1. 前阵子,我才做了南瓜咖椰,
    我用了Ann的食谱,
    超简单的做法,
    可是,我还是喜欢传统的!
    嘻嘻!

    回复删除
  2. 我昨天也是做了Ann家的南瓜kaya。超简单的耶!今早拿来搽自制的可可土司给老公当早餐。我自己只吃了一片。很好吃耶~ 你这个食谱好像比较麻烦点咯! 哈哈~

    回复删除
  3. 你家的kaya煮到很滑哦!不过我更喜欢后面那粒南瓜~很美也!!

    回复删除
  4. 后面那粒南瓜很美,我很喜欢!!!!!!!

    回复删除
  5. sound so delicious and your kaya so smooth.

    回复删除
  6. 呵呵,我手上的食谱也不用鸡蛋的喔,你的很浓郁哦,可以想象它是很好吃的^^

    回复删除
  7. 这南瓜kaya好!我喜欢!

    回复删除
  8. 第一次看到不用鸡蛋的kaya.
    食谱我带走了。

    回复删除
  9. 是咯!做么你的南瓜那么美?
    一瓣一瓣的很美,我没看过这么大瓣的南瓜。。

    回复删除
  10. 连南瓜kaya都出来了:lol:
    告诉我~你还有什么是南瓜做不出来的

    回复删除
  11. 我也是买你照片上那种颜色的南瓜,其实我不会选南瓜,只是看到她顺眼,金色的和这种有什么分别?

    回复删除
  12. 南瓜kaya哦~很滑很美~
    可是,会比鸡蛋kaya来的香吗?

    回复删除
  13. 这个好~~这个好~看起来就超棒的~
    我上次已经抄了一轮,都还没试做~呵呵~

    回复删除
  14.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kaya不用鸡蛋的,好特别,很想试试下这种kaya味道是怎样的。。

    回复删除
  15. 这个食谱以前是972电台教的,很不错,我曾在朋友家帮她做过。。。。。。

    回复删除
  16. 淇淇:
    Annann的南瓜食谱我也抄了。
    下次再尝试。
    嘻嘻~~


    秀萍:
    Annann家的食谱我有抄了,
    材料真的更加简单,下次再尝试看看。
    这么美味的kaya+面包你只吃一片,
    那里够?


    Jess Moo:
    你家的kaya也很幼滑。
    要不要交换吃吃看。
    哈哈~~

    回复删除
  17. Apple:
    那粒南瓜已经不知道消化到哪里去咯!



    Jess @ Bakericious:
    It really delicious. If ur also like pumpkin,
    i sure u will like it ! Xixi ~


    鲸鱼:
    你也是annann家的食谱吗?
    有了食谱打算什么时候动手?
    呵呵~~

    回复删除
  18. 温馨小屋:
    我们一家人也很喜欢。(*v*)


    vivi@n:
    期待你的南瓜kaya咯!


    平淡一生:
    嘻嘻~~拍照当背景当然要选一粒美美的咯!

    回复删除
  19. J.O:
    南瓜做的料理那么多咯!
    我做不出来的可多咯!
    哈哈~~


    键轩惠娘:
    我妈告诉我,选南瓜一定要选比较重的。
    这样它的肉质才会比较厚。
    相反的越轻里头就比较空心咯!
    至于青色的南瓜表示还没熟透,
    味道没有那么清甜。
    如果没有既煮可以放置待它变成金黄色。


    Sharon:
    尽情期待!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Irene:
    味道很清甜,有浓郁的椰香味。
    我是觉得和鸡蛋kaya不分上下咯!


    winnie@ah咪:
    最近很多姐妹都尝试了南瓜kaya,
    你也来试试看嘛!


    susanyee:
    味道很清甜,有浓郁的椰香味。
    值得一试的。

    回复删除
  21. Sally:
    嗯~真的很不错。
    否则我也不会一做再做咯!
    而且第二次还是做了双倍量呢!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2. 今天做了南瓜飯超棒的。哈哈。。也拍了照頂美的,味道更不用說,好吃 :) 剩下的南瓜也學了你的 kaya ,顏色一流,送些給媽媽,姊姊她們都樂極了,但我覺得有點點酸味,好像不是很完美!奇怪。。錯在哪呢?? @@"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