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南瓜系列の南瓜玛芬



这是第3次制作南瓜玛芬,
食谱跟之前两次做的都各不相同。



蛮喜欢这个食谱制作的南瓜玛芬,
除了做法简单外,用具方面也只需要一个容器,
一支汤匙及一把刮刀就可以完成了。
而且蛋糕的口感也很松软,
没有一般玛芬般扎实。



南瓜本身就富有自然的鲜甜味,
所以就只放了40g的幼糖,
味道虽然没有很甜,
不过这样反而更吃出了原自南瓜自身的鲜甜味呢!
入口嚼到香脆的南瓜籽也为玛芬添加了不少口感。








(食谱参考:美牙)


材料:
南瓜泥 …………… 80g
鸡蛋 ……………… 1粒
幼糖 ……………… 40g
植物油 …………… 60g
牛奶 ……………… 20g
低筋面粉 ………… 100g
泡打份 …………… 1茶匙
南瓜籽 …………… 适量


做法:
1)将鸡蛋和糖拌均。
2)加入植物油和牛奶搅拌均匀。
3)加入南瓜泥板均。
4)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改用橡皮刮倒拌均。
5)加入稍微捏碎的南瓜籽拌均。
6)将面糊滔入纸模内约九分满。
7)预热烤箱150度,烘烤约20分钟即可。




a)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b)可做8个玛芬。
c)南瓜籽也可用核桃或其他坚果替代。














14 条评论:

  1. 之前吃过南瓜muffin,真的好好吃~~
    那,你知道怎么做了啦。。哈哈

    回复删除
  2. “味道没有很甜,
    不过这样反而更吃出了原自南瓜自身的鲜甜味呢!”

    我也是有酱子的想法的,
    所以,放太多的糖反而失去尝到南瓜的鲜甜味。

    回复删除
  3. 好,我要用这个方法解决我冰箱里睡觉的南瓜^^

    回复删除
  4. 刚吃了炒面,不够饱

    来吃两个muffin :P

    回复删除
  5. 以前我不是很爱南瓜
    但是上次做廖南瓜喜饼
    就爱上它的美味哦

    回复删除
  6. 喜欢者简单的做法。。
    食谱带走了,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7. 冰箱刚好有南瓜,也有南瓜籽. 那么天然的口味,怎么可以放过? 谢谢你的食谱!

    回复删除
  8. 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动手做过南瓜的蛋糕或玛芬,但是很肯定的是如果我做这个玛芬,我家哥哥一定会把所有的南瓜籽挑出来吃掉,留下蛋糕给我。。呵呵

    回复删除
  9. '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
    还有用不同的容器进去烤,也是一个要点,
    你觉得吗?

    回复删除
  10. 南瓜啊, 还没有试过拿来做马芬, 有机会要试了, 我喜欢一个容器可以搞定的食谱 :)

    回复删除
  11. 我。。我。。。是来迟了吗?我喜欢这个简单有健康的玛芬,食谱带走了! 请问做法1 的蛋和糖拌均就好了吗?不需要打发哦?糖需要溶解吗?

    回复删除
  12. I never using pumpkin for baking, so curious to try it.

    回复删除
  13. 凶妈妈:
    是的,只要搅拌均匀就行了。
    不需要打发。
    糖经烘烤后就会自动融化的了。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