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可爱狗狗饼干



这狗狗饼干可说是风靡了所有厨友。
几乎所有玩烘培的朋友都做过呢!

看到大家都做得不亦乐乎,
我不参与一份又好像很过不去似的。
哇咔咔~~



狗狗饼干做法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简易。
尤其是眼睛的部分最考功夫和费时了。
动作不细心点都不行。

原本每个揉得圆圆整整的狗狗饼干,
在烘烤过程有点变形了。
这会是牛油过多的缘故吗?
不知大家是否也有这样的问题呢?



虽然说做法花时,
可是看到排列整齐的可爱狗狗饼干出炉时,
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食谱参考:ohbin)


材料:
牛油 …………… 180g
好力克 ………… 80g
蜀粉 …………… 25g
牛奶粉 ………… 25g
低筋面粉 ……… 200g
幼糖 …………… 20g
花生 …………… 适量

装饰:
Cocoa crunch … 做耳朵
巧克力米 ……… 做眼睛
巧克力力 ……… 做鼻子


做法:
1)用搅拌器将软化牛油,好力克和幼糖搅拌至均匀混合即可。
2)加入过筛后的蜀粉,牛奶粉和低筋面粉用慢速混合成团。
3)分成每粒10g,包入花生,揉圆后加上装饰即可。
4)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5分钟左右。






a)低筋面粉可用普通面粉代替。
b)搅拌时别搅拌过度,混合均匀即可。(加入粉类后我只用手揉匀)
c) 做这类装饰饼的秘诀是,秤一次过秤完;揉圆一次过揉圆;戴耳朵就一次过全部戴完,别做完一个完整的再做第二个,这样会很费时。
d)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饼干内有包裹了我喜欢的花生增添口感。
呵呵呵~~~









24 条评论:

  1. 哇!好大团的狗狗兵团出动咯~
    好可爱~

    这个真的不难吗? 照你这个谱,会做几粒呢?
    我应该下一个也来搞这个.嘻嘻

    回复删除
  2. 对了,老师.
    我有疑问,什么叫搅拌器将软化牛油,是电动的搅拌器吗?

    谢谢老师解答哦~

    回复删除
  3. ching ,你也忍不足做来玩玩哦~~
    我的狗狗也是有点缺陷。本来圆圆的面变歪一边。。

    回复删除
  4. 哇ching的狗狗兵团还有花生的哦???那一定很香了噢!!
    我很喜欢这个饼干,但想到要那么多工,我~~~我~~我~~放弃了。
    ^^

    回复删除
  5. 有花生呢!好!我做的时后也要放!

    回复删除
  6. 我上个周末也做了狗狗饼干,还做了两份,准备让孩子带去学校请同学吃。

    回复删除
  7. 呜呜呜~~~~(>_<)~~~~

    无法接受我竟然来迟了这么多步
    人老了,跑得慢。

    我很喜欢这狗狗兵团,因真的太可爱了
    很多人的家都展示过这个
    但却不知为何,我家就不曾。
    哇哈哈O(∩_∩)O

    回复删除
  8. 现在就独缺我还没有做。。。。~~~~(>_<)~~~~

    回复删除
  9. 567,
    难是不难啦~
    只是比较花时一些。
    蛋挞这么高难度的西点你都可以搞掂了。
    这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

    这样一份食谱忘了是可做48还是58粒了。
    呵呵~~

    叫老师可是要付学费的哦!
    哈哈哈~~
    没错,软化后的牛油是用mixer拌打发,
    然后加入面粉。加入面粉后我是用手揉成团就可以。



    ~ 仪仪妈咪 ~,
    仪仪妈咪也喜欢花生吗?

    回复删除
  10. 苏联妈妈,
    原来你也有这样的问题。
    下次尝试减少一些牛油看看。



    eskielover,
    加入花生可以增加饼干的口感和香气。
    嘻嘻~~
    其实我觉得这饼干的味道还好啦!
    个人觉得没有特别的美味。
    过几天我还会再做,
    不过会改换另外一个饼干食谱。

    这饼干的确是多工了点,
    不过看到可爱的狗狗饼干出炉就值得了。
    你也为你的宝贝做做看嘛!
    我保证他们一定会说妈咪好棒哦!

    回复删除
  11. 珠英姐,
    做了记得要请我吃哦~



    凯旋妈
    有你这妈妈真好,
    一次就做了双倍的分量。
    你花了多少时间完成呢?

    回复删除
  12. 我的天地,
    终于接受自己老了的实事吧!
    那还不快快嫁人去。
    小心人老珠黄。。。。。哈哈哈~~

    想这可爱狗狗饼干在你家展示,
    早说嘛~大家这么熟,
    我会很大方的借几张照片给的。
    哇咔咔~~



    Canary,
    快快动手,我等你。
    嘻嘻~~

    回复删除
  13. 我的材料买了两三个星期,还没动手。。哈哈~
    那cocoa crunch差不多要给女儿吃完了。。 =.=

    回复删除
  14. 看了心痒痒啊!
    可是得要等到假期才比较空闲~ :)

    回复删除
  15. 好可爱的可爱狗狗“饼团”,瓦卡卡

    回复删除
  16. ching
    加入花生应该更好吃
    下次我也要试看看

    我的揉到圆圆
    出来也有一点塌

    回复删除
  17. 嘿嘿!我没打算做这饼干,因为家里没有小朋友
    而大朋友都不爱吃饼干~所以不做了!哈哈!
    不过看起来很可爱下哦!很多工呢!要有耐心才可以=.="
    我..我..就不行了!哈哈!

    回复删除
  18. super cute 的!虽然每个的材料都一样,但是怎么烘出来, 每个得脸都好像不一样??哈哈~~

    就像兄弟姐妹都是同样的父母生的但每个人都长得不一样,可是还是有点像似!

    应该很美味吧?

    回复删除
  19. 我之前也是想做狗狗饼干,但是看到这么多朋友做,心想说看看有谁送几粒给我吃吃就好了! 还有剩吗?请我吃几只小狗狗饼干吧!嘻嘻! 

    回复删除
  20. ~Rachel Hei~,
    哈哈~~这种情况我也时常发生在我身上。



    icafe,
    下个星期学校假期就开始了。
    你再忍一忍吧!
    哈哈~~

    回复删除
  21. Candlelyn,
    无论大人或小孩都被这可爱的狗狗饼干俘虏了哦!



    月亮,
    很多人都说出炉后都变形了。
    多几天我会改换另外一个饼干食谱试试看。

    回复删除
  22. 思念,
    常常都看到你做饼干送礼。
    这可爱的狗狗饼干送礼很不错哦!
    可爱得来又不失大方。



    LOLIpOp~~,
    这都给你想到,佩服佩服。

    其实我觉得这饼干的味道还好啦!
    个人觉得没有特别的美味。
    如果不是可爱的狗狗造型,
    我想我是没兴趣将它放入口咯!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3. 温馨小屋,
    饼干出炉待凉就被我的外甥侄儿一扫而空了。
    幸好我之前有偷偷预留了一些。
    就请你吃几个吧!
    不过条件是尝过后就要自己动手了哦!
    嘻嘻~~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