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再战の狗狗饼干



之前的狗狗饼干觉得味道没有很美味。
这次再战询问了迷糊蛋之前他送我的狗狗饼干食谱,
就改用了她的麦香饼干食谱。

味道果然比之前的美味多了。
香香的麦香味饼干,好吃!
嘻嘻~~



麦香饼干的材料非常的简单,
只要4种材料就可以完成。
而且个人觉得味道还比之前做的美味多了。



这次再战不是拿来骗小孩。
而是用来骗大小孩。
哇咔咔~~



第一制作狗狗饼干时,因为间中有跑去做别的事情。
所以真正用了多少时间也不是太清楚。
这次再战就从一而终的完成,
也详细的纪录下每个步骤的用时让大家参考。

不过哦!连续3天下班回家做这狗狗饼干,
除了第一天用了2小时外,
到了第3天才用了约1个小时半时间罢了。
可能是熟能生巧吧!
呵呵~~








材料:
牛油 …………… 150g
黄糖 …………… 40g
面粉 …………… 200g
全麦面粉 ……… 40g

装饰:
Cocoa crunch … 做耳朵
巧克力米 ……… 做眼睛
巧克力力 ……… 做鼻子



做法:
1)软化后的牛油和黄糖一起打发。
2)加入过筛后的粉类,用手揉成面团就可以了。
3)分成每粒10g,包入巧克力粒,揉圆后加上装饰即可。
4)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分钟左右。







a)可做约48粒饼干。
b)如果没有全麦面粉可用普通面粉代替。当然味道就会少了那阵麦香味了。
c)搅拌时别搅拌过度,混合均匀即可。(加入粉类后我只用手揉匀)
d)做这类装饰饼的秘诀是,秤一次过秤完;揉圆一次过揉圆;戴耳朵就一次过全部戴完,别做完一个完整的再做第二个,这样会很费时。
e)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这次内馅放了巧克力粒。嘻嘻~~

30 条评论:

  1. 我又来拿食谱咯!thx
    改天做来骗小孩...^^

    回复删除
  2. ching,我一看到花在装饰那里用了45分钟。我放弃了啦。。。。。。

    回复删除
  3. 我拿粒给我儿子,你不会介意Hor。。。

    回复删除
  4. 装饰要用那么长时间?很累人。

    回复删除
  5. 难 得 清 闲 ,
    除了拿来骗小孩,
    骗大人 也不错哦!
    哈哈~~


    eskielover,
    可能我收脚慢才会花了这么长时间吧!

    回复删除
  6. albee妈咪,
    当然不介意咯!
    一粒够吗?不过多拿几粒也没问题哦!



    键轩惠娘,
    装饰时间是因人而已。
    可能我手拙才会用了这么时间吧!
    嘻嘻~

    回复删除
  7. 这拿来当年饼也不错,我要试试看。

    回复删除
  8. 我昨天也做了这饼干。。
    可是做到一半我女儿开始玩了起来, 全部饼干都给她抓得软软的,烤好后变成扁扁了,气死我。。>.<

    回复删除
  9. Ching,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pick the Award from my place.

    回复删除
  10.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pick the Award from my place.

    回复删除
  11. Thanks for sharing, after I finish up the Horlick, I will use wheat flour to do this doggie cookies.

    回复删除
  12. Sherleen Tan,
    这么快就开始编排年饼名单了哦!
    哈哈~~




    ~Rachel Hei~,
    小孩子嘛!总是贪玩没耐性。
    我之前做那好力克饼干食谱,
    烤好后也是很多都变型。
    改用这个麦香食谱就很不错,
    只有少许的变扁罢了。

    回复删除
  13. Jane,
    Thks ~~




    星,
    我已经将奖品领回来了。
    谢谢你。

    回复删除
  14. Sonia,
    好,我期待你的麦香狗狗饼干分享哦 !

    回复删除
  15. 请问,牛油可以用白兰他吗?anchor或者scs的牌子会比buttercup的好吗?~~寒新

    回复删除
  16. 这个好可爱勒^^
    看到有点不舍得吃勒,嘻嘻嘻。
    不好意思哦,打发什么意思哦?

    回复删除
  17. 寒新:
    实在有够不好意思了,
    我竟然现在才看到你的文题。
    差不多一年了也!
    虽然不知道你还会不会看到,
    不过我还是回答你的问题。
    班兰他是属于人造奶油,
    味道与口感可能会有差。
    至于你所说的那两个牌子它的味道绝对会比较佳,
    不过相对的价格也会比较贵哦!


    匿名:
    打发的意思就是牛油和黄糖一起搅拌至松发,
    颜色变成奶白色即可。

    回复删除
  18. 面粉是那种牌子呢?

    回复删除
  19. 匿名:
    面粉我是买材料店的包装,
    不清楚是什么牌子哦!

    回复删除
  20. 普通面粉啦^^

    回复删除
  21. 黄糖就是黑糖吗?我买到和黄糖是黑色勒==

    回复删除
  22. 匿名:
    我买的是黄色的。

    回复删除
  23. 为什么我做不成T.T好伤心勒。
    我的面团一按就碎掉了的,为什么会这样子的

    回复删除
  24. 为什么我的狗狗饼干吃起来怪怪的???是不是我的面团揉不够还是其他问题呢?

    回复删除
  25. 我做的总觉得有点黑&里面有点不熟就算已经烤了25min也是会有一点不熟,是本来就这样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材料中有加入全麦面粉,那么有黑点是正常的。
      不同的烤箱温度会有别,
      或许你可以降低你的烤箱温度,然后拉长烘烤的时间。

      删除
    2. 好的,非常感谢你! =D
      不知你还有其他比较特别的过年饼食谱/网站吗,如果没有的话没关系,=))
      期待你接下来的作品,加油! ;DD

      删除
  26. 想请问你你用的烤箱是什么牌子的?可以给我些意见要放多少度&多少分钟吗,我用的是太空双宝,因为我已经尝试了很多次都觉得里面还会有一点点的不熟,希望你能帮我解决这几个问题,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这饼干时我是用hestar牌子的烤箱。
      我没用你所说的太空双宝烤炉,所以无法提供意见。
      不好意思。

      删除
    2. 没关系,谢谢你^^

      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