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爸爸生日の浓浓巧克力蛋糕(II)



蛋糕已经在昨晚切片了。
大家吃了都一致给了很高评价。
二姐夫和祥先生都不相信是我亲手做的呢!
他们都说一定是在蛋糕店买的。
结果要我show出步骤照片才相信呢!
姐姐也说要下次孩子生日要向我订购。
哈哈~~

昨晚听了太多赞美的话,
害我到现在还处在飘飘然的感觉。
哇哈哈~~
自己的用心制作能得到家人的赞赏和认同,
那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是无以复加的!



我怕巧克力酱会很甜,
所以就自行减少了大量的蛋糕体糖量。
微甜带少许甘苦的浓郁巧克力味,
真的非常非常的美味好吃。
一点都没巧克力蛋糕的腻感。
爸爸妈妈都说好吃,不会过甜。
嘻嘻~~

如果不是要预留2片拍照,
我想蛋糕早就一扫而空了。
哈哈哈~~

天地,昨天答应请你吃生日蛋糕。
迟了1天你应该不会介意吧!慢慢享用。

还有1片就送给今天生日的安妮,
希望你会喜欢。
生日快乐。



蛋糕越看就越觉得越满意。
(真是有够好恋ho~嘻嘻)



爸爸妈妈及9个内外孙。
(还有1个外孙女在婆婆家没来)







(食谱参考: 网友 ~ Pynn)


蛋糕体材料:
材料A:
巧克力块 ……… 20g
可可粉 ………… 30g
热水 …………… 60g

材料B:
低筋面粉 ……… 120g
发粉 …………… 1.5小匙
幼糖 …………… 55g
盐 ……………… ½ 小匙

材料C:
栗米油 ………… 50 g
蛋黄 …………… 4粒
水 ……………… 30g (++)

材料D:
蛋白 …………… 4粒
幼糖 …………… 55g
塔塔粉 ………… ¼小匙


做法:
1)将材料(A)的巧可力块及热水搅拌溶,加入可可粉混合均匀,备用。
2)在干净的搅拌盆放入材料(B)用打蛋器拌均匀。
3)再加入材料(C)搅拌成光滑面糊。
4)加入材料A拌成巧克力面糊,备用。
5)将材料(D)打发至干性法泡的蛋白霜。
6)蛋白霜分两次加入巧克力面糊内轻轻搅拌均匀。
7)将拌好的混合面糊倒入8寸烤模里。
8)放入预热的烤箱以150度烘烤30-35分钟。
9)蛋糕烘出来后,立刻倒扣,以免蛋糕下沉。
10)待凉后,将蛋糕横切3片。



巧克力酱:
动物性鲜奶油 …… 200g
巧克力 …………… 250g
牛油 ……………… 35g


做法:
11)巧克力酱 :将巧克力快切小块,加入动物性鲜奶油和牛油隔水煮至融化,待凉。
12)用巧克力酱夹层和覆盖整个蛋糕。
13)待巧克力酱微硬,才开始装饰蛋糕。







a)蛋糕体的食谱可以做成 1.5 分量,这样蛋糕比较高,切片也较容易。
b)原食谱蛋糕体的材料(B)及材料(D)的糖量是80g。不过我怕外层的巧克力酱会很甜,
所以将之减少到55g。
c)巧可力酱记得要待比较浓稠些才抹上蛋糕层上哦!










37 条评论:

  1. 看吧,我都说你的蛋糕有水准的啦。
    还说我卖口乖
    现在你认同了吧~~(*^__^*) 嘻嘻……

    回复删除
  2. chiak。。chiak。。。chiak。。
    嘻嘻,在享受我特别属于我的一片蛋糕。

    不得不在称赞多一次,真的很好看。。。(蛋糕)O(∩_∩)O哈哈~



    哇,你家也算是儿孙满堂呢

    回复删除
  3. ching,看吧!我都说你的蛋糕有水准的啦!你不信~ 酱样吧!我们合资开间蛋糕店怎样!哈哈~到时一定生意兴隆哦!哈哈~做梦还太早了吧!

    回复删除
  4. 好漂亮的蛋糕哦! 跟外面卖的一样耶!那个蛋糕体表面的巧克力酱是抹的还是淋上去的?

    回复删除
  5. 给他们吃去料,下次早点通知我,我快快来吃!

    回复删除
  6. ching,还有吗???楼上很多人了哦。。。。我要一片就好了^^

    回复删除
  7. 來吃蛋糕咯~yumyum ^^
    謝謝妳哦,
    這應該會是我今天唯一的蛋糕了,
    感恩啦~

    回复删除
  8. 最最最懒惰做鲜奶油装饰的蛋糕,我可以向你定一个吗??(*^__^*) 嘻嘻……

    回复删除
  9. 还好没迟到,今天是初一
    祝ching爸,健康快乐,老当益壮
    happy birthday^^

    真的哦~蛋糕做得很美
    里面的夹层也切的很均匀
    给你90分。。剩下的分数给你
    有再进步的空间,继续加油:P

    回复删除
  10. 蛋糕真的很漂亮~
    Ching有双巧手。。 赞哦~

    回复删除
  11. Can i 订购 one for my birthday next year, whahaha....

    回复删除
  12. 忍不住吃了你一片蛋糕。。。yummy
    食谱带走了。。。。

    回复删除
  13. 哇塞!比起蛋糕店的蛋糕还要漂亮哦!

    回复删除
  14. 好美的蛋糕!一定好吃!

    回复删除
  15. 这个食谱我也做了
    真的很好吃
    可是我做的很丑
    哈哈哈

    祝伯父生日快乐哦
    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16. can I order one? this look really pro, I need to quickly copy down the recipe and try it out when my hubby Birthday as he is chocolate lover.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17. 看到你的用心,蛮不错。加油!

    回复删除
  18. 很美!看到就想要吃,我要order!!行吗?

    回复删除
  19. Ching, 你真棒哟!嘻嘻。。想和你交个朋友,可以吗?

    我的blog 是 http://purpleangel81.blogspot.com

    谢谢!^^

    回复删除
  20. 我的天地,
    嘻嘻~~ 这都要大家的支持。
    你们的认同给了我大大的自信。

    蛋糕好看是其次,最重要味道如何?
    不过看你吃到chiak chiak 声,
    一定很美味了把?哈哈哈~~



    萍聚小屋,
    开蛋糕店?? 大白天就开始做梦了啊?
    嘻嘻~~
    以我们这种三脚猫功夫学人家开店,
    我敢担保,不用1个月肯定关门大吉。

    回复删除
  21. 凯旋妈,
    真的很像外面买的吗?
    你可别逗我开心哦!嘻嘻~~

    表层的巧克力酱我是用汤匙慢慢淋上去的。
    我将蛋糕放在网架上,然后底下垫个大盘子,
    这样流下的巧克力酱就会流入盘子内,
    不会弄到到处都是巧克力酱了。



    ~ 仪仪妈咪 ~,
    蛋糕在那天就差不多给家人吃完了,
    我只是预留了两片给这两天生日的天地和安妮罢了。

    回复删除
  22. eskielover,
    没有了。
    只有两片,
    一片给我的天地,一片给安妮。
    你就等下次吧!
    嘻嘻~~





    安妮,
    一点心意,希望你会喜欢。

    你的生日,
    怎么不给自己做个生日蛋糕吗?

    回复删除
  23. Canary,
    我也很懒惰做打发后的鲜奶油装饰蛋糕。
    不过这样煮溶德做法还好啦!
    至少不用担心抹面得不够均匀平旦嘛!

    那天一口气做了5个蛋糕,
    现在要好好休息一下。
    你的订单就暂时搁置。
    呵呵~~




    Jess,
    谢谢你的祝福。
    我代爸爸谢谢你。

    能够得到你这高手的赞美,
    我的信心有增多不少了。
    嘻嘻~~我会继续努力的。

    回复删除
  24. ~Rachel Hei~ ,
    看你做个公主的早餐系列,
    永远都是这么精致可爱。
    和你相比我还差远咯!



    Sharon,
    你的生日好像刚过不久也!
    明年还有排等。
    嘻嘻~~

    回复删除
  25. Lolipop,
    剩下2片的蛋糕已经给我的天地和安妮吃了。
    你拿来的蛋糕吃哦!
    嘻嘻~~




    温馨小屋,
    是不是真的啊?
    你可别逗我开心哦!

    回复删除
  26. 祝ching爸爸, 生日快乐, 身体健康.
    你做的蛋糕很美哦!!

    回复删除
  27. 珠英姐,
    谢谢珠英姐的赞美。
    蛋糕真的好好吃哦!




    月亮,
    月亮你也做过这个蛋糕吗?
    怎么没什么印象。

    谢谢你的祝福。
    我代爸爸谢过你了。

    回复删除
  28. Sonia,
    你这么厉害做蛋糕还需要向我订购吗?
    嘻嘻~~
    只要喜欢巧克力蛋糕口味的人,
    我敢肯定他们一定会爱上这个浓浓巧克力蛋糕的。



    Y3K food & travel,
    哇~能够等到你们的认同,
    开心到我。。。。(无以形容)

    回复删除
  29. lxzhu,
    我怕蛋糕送到你手上时,
    就已经不是蛋糕了。
    哈哈哈~~






    Purple Angel,
    交朋友,当然可以咯!

    刚刚到你的blog拜会过了。
    可是不知道怎么了无法留言。

    回复删除
  30. 我迟到了,蛋糕都分完了哦? :(
    你的蛋糕真的很有卖相呢!我也想学做Ganache,就是一直不敢试……

    回复删除
  31. 蛮头:
    你这么迟当然都分完了咯!

    谢谢你的称赞,好开心哦!
    嘻嘻~~

    蛮头,敢敢去试,
    我对你有信心,
    我相信你一定也可以做出美美的蛋糕的。

    回复删除
  32. may I check how do you manage to cut your cake into 3 layers beautifully? any special tools? Or just using the long knife to cut based on your instinct?

    回复删除
  33. hi,我试做了你这款蛋糕哦,你的蛋糕是不是会发很高吗?不懂为何我的没什么发到,蛋糕还有点硬哦?为什么呢?谢谢哦。
    还有我的蛋糕出来不像照片那样的勒。我的有点湿呢?

    回复删除
  34. mommy of 3: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看看日期已经一年多了也,
    虽然不知道你会否看到,
    不过我还是给你回复好了。
    其实我没有用到特别用具,就是一把长刀。
    然后慢慢顺着边缘割一圈先,然后再慢慢的往内割片就是了。


    匿名:
    蛋糕在烘炉时的确有发得很高,
    只是出炉待冷时就有下陷咯!
    蛋糕很松软,不会有点硬。
    你的蛋糕有点硬,我猜想可能是你在蛋白霜混合面糊部分可能有点搅拌过度了吧!

    回复删除
  35. 呜呜,我今天又要做了。可是,没有发到像你照片那样的,为什么的?

    回复删除
  36. 你好,我想知道你用几寸的圆模?谢谢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