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平凡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芝心巧克力玛芬



芝心 = 知心
很有情意的名字。
就不知道吃的人是否感受到我的心意呢!Hi5 Emoticon



爆馅的芝士内馅达到我预期中的效果。
虽然比起原著~星做的还是逊色了点,
不过我已经很满意了。Hi5 Emoticon



松软湿润的巧克力蛋糕,
搭配上甜而浓郁的芝士内陷,味道真的超赞。Hi5 Emoticon
如果不怕月+巴找上门的朋友,
一定要试试这个芝心巧克力玛芬哦!Hi5 Emoticon



那天刚好和朋友有约,顺便包装了几个送给朋友。







(食谱参考:星厨房)


材料:
奶油 …………… 80g
细黄糖 ………… 50g
鸡蛋 …………… 2粒
鲜奶 …………… 60ml
特幼粉 ………… 140g
可可粉 ………… 2大匙
发粉 …………… 2 小匙

内馅材料:
Cream Cheese …. 80g
幼糖 …………… 2大匙


做法:
1)特幼粉,可可粉及发粉一起过筛备用。
2)内馅材料用汤匙搅拌至湖状。
3)奶油及黄糖一起打至松发,鸡蛋一个一个的加入打到均匀融合。
4)加入一半的面粉,继续搅拌。
5)然后倒入鲜奶,再加入剩余的面粉,用橡皮刮刀将面粉拌至无颗粒。
6)将一大匙面糊倒入纸杯内,放入一小匙的内馅,再倒入面糊至8粉满。
7)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20-25分钟即可。




a)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b)可做10个玛芬。( 6cm 底直径 x 4cm 高)











32 条评论:

  1. 我也要个,有送货吗?(*^__^*) 嘻嘻……

    回复删除
  2. 送我嗎?呵呵~
    看來很好吃,
    可惜~我不敢吃cheese~>_<

    回复删除
  3. 我怕月+巴
    但是我还是很爱cheese

    cheese爆浆出来
    受不了

    回复删除
  4. 芝士,不是我那杯茶。。。来看看就好,不动口!嘻嘻

    回复删除
  5. Just thinking what to do with my balance cream cheese in my fridge, this recipe just came at the right time, will bake it tomorrow.

    回复删除
  6. Wow..看见那爆馅的芝士.. 我很想冲进去咬一口。。呵呵~~

    回复删除
  7. 我的天地,
    没有提供送货服务,
    请自行取货。呵呵~

    annie,
    送你也没用,
    你都不敢吃芝士的。

    回复删除
  8. 月亮,
    偶尔吃少少无妨。
    做了10个我也才吃一个罢了。

    567,
    这个非常美味的哦!
    真的不动口吗?可惜~

    回复删除
  9. 芝芝芝...芝士...看到那爆出来的芝士和巧克力的组合.噢~~噢~~~噢~~~两个都是我的最爱.激动到变口吃了.哈哈!

    回复删除
  10. sonia,
    希望你会喜欢这个蛋糕。
    做了记得邀请我去你家吃一个哦!

    Rachel~,
    我也觉得这爆陷的芝士太诱人了。
    呵呵~

    回复删除
  11. 苏联妈妈,
    冷静点别紧张。
    我留了一个给你。
    慢慢享用吧!
    嘻嘻~

    回复删除
  12. 很特别。。。抄!^_^

    回复删除
  13. Ching, you are living in Perak, that is too far for you to come over my place , hehehe...
    Anyway, do drop by my house if you happen to come to Klang in one day ya..

    回复删除
  14. 偶是"貪粗鬼",那個"打包'的有米有偶的份,嘻嘻~

    回复删除
  15. 哈哈~我只想知道那"人"是谁~~
    不过想到知道是你的男人咯!卡卡!

    这muffin我之前是做过没加cream cheese的~
    虽然没加,可是已经很好吃了!
    下次我也试加看cream cheese的~
    肥死我家的食物处理机~卡卡!

    回复删除
  16. 是女人都会怕月+巴啦!...管他了,这么好吃.先吃.....哈哈.....

    回复删除
  17. 怎么你的朋友那么幸福?!我妒忌。。。。。^0^

    回复删除
  18. 木兰姐,
    别只是抄,有空也要做做噢~

    sonia,
    你是说真的吗?
    那以后如果我有去kl就厚脸皮到你家打扰了。
    到时你可别耍赖不认账哦!嘻嘻~

    回复删除
  19. 蓮子,
    抱歉,那个打包的已经送给朋友了。


    思念,
    你猜错了。这个是送给我一个女性好友的。
    哈哈~~
    没加cream cheese 应该也很好吃。
    我怕月+巴,下次就做没有芝心的好了。

    回复删除
  20. 珠英,
    我县申明,如果体重增加了可别怨我哦~
    哈哈~~

    Canary,
    你也很幸福,因为你也是我的朋友嘛!
    嘻嘻~~

    回复删除
  21. 请问奶油是不是牛油?而文中提到的黄糖是不是brown sugar?还是一粒的椰糖?

    回复删除
  22. 可以把答案email给我吗?我的email:tracylow11111@hotmail.com麻烦你

    回复删除
  23. tracylow11111:
    已经电邮回复你了。

    回复删除
  24. 谢谢你,成功了再给你知道!

    回复删除
  25. tracylow:
    不客气,期待你的好消息!

    回复删除
  26. 我可以用rdy mix muffin 粉做,然后中间放芝士吗?

    回复删除
  27. 昨晚漏夜做了这个小蛋糕,不知道为什么面头有点硬,是不是我烘过龙了?麻烦电邮给我知道,谢谢!

    回复删除
  28. tracylow,
    改用rdy mix muffin 是没问题的。

    蛋糕里面有点硬,可能是加入面粉搅拌过度了。 

    回复删除
  29. 那个奶油是什么牌子的,是鲜奶油吗??

    回复删除
  30. weihan,
    这里用到的是普通的奶油。
    奶油=牛油。

    回复删除
  31. Hi Ching,I baked this muffin, very yummy.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留个话才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